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中共长春市南关区商务局党组关于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

时间: 2020-03-19 13:57 来源: 南关区商务局
【字体: 打印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年4月20日至7月2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南关区商务局进行了巡察。10月28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南关区商务局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的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党的政治建设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1.关于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的问题(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规范化、精细化不够。):提高支部班子对党内组织生活的重视程度,在严格依据区委《关于召开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召开支部组织组织生活会基础上,认真做好每个环节的相关记录,真正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精细化程度。

  二、关于党的思想建设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2.关于理论学习流于表面的问题(对党员的思想教育缺乏针对性,党员教育过多的停留在会议式、教育式,形式单一,吸引力不够。):采取中心组集中学习、读书读报、网络学习和自学等形式,以党的理论、法律法规、业务知识为主要内容,扎实开展学习。深入坚持隔周三集体学习制度,完善理论学习考勤制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严格制定班子、干部学习计划,合理安排学习内容。

  3.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紧的问题(党组班子对意识形态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不深。主动引导舆论能力不强,传递正能量的手段和方法不多。):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省市区委会议文件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讲话精神,及时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安排部署和总结。

  三、关于党的组织建设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4.关于提升组织力的举措不多的问题(班子会和党组会研究和安排部署业务工作多,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少。作为区非公党工委成员单位,没有深入探讨破解难题的具体措施。开展党建工作的主动性和原创力不够,没有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形成示范引领的突破口。):一是认真履行好党建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领导班子2次听取机关党建工作汇报;二是认真履行非公党建工作职责,在商务楼宇派驻党支部,安排与企业接触较多的科室负责人担任支部成员,指导非公企业开展好党建工作。

  5.关于组织生活重视不够的问题(局班子成员之间工作碰头、谈具体事务的多,敞开心扉谈思想、讲问题的少。班子成员与党员之间谈心谈话不够经常,思想交流次数少。):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严格按要求对优秀党员进行公示;进一步完善谈心谈话制度,同时加强对“三会一课”等党建基础材料的收集整理,确保无一遗漏。

  四、关于反腐败斗争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6.关于抓党风廉政建设力度不够的问题(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程度不够,部署工作积极性不高。):一是进一步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对党章、党规、准则等党内法律法规的学习,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二是修订完善党内监管制度,加强对重点科室、重点岗位的监管。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431-85284989;邮政信箱:长春市自由大路灯3388号;邮编:130022;电子邮箱:25576457@qq.com。

 

 

  南关区商务局

  2020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