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中共长春市南关区发改局党组关于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

时间: 2020-03-18 09:27 来源: 南关区发改局
【字体: 打印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年4月20日至7月2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南关区发改局进行了巡察。10月28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南关区发改局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的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党的政治建设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1.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规范问题(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不够深刻,次数不足。会上开展自我批评的多,相互批评的少,相关材料存档不规范。):党建生活质量得到提升。按照《党章》要求,规范了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程序,每次民主生活会既有深度,又有温度,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党内政治生活实现提质增效。

二、关于党的思想建设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2.意识形态工作落得不实问题(在实际工作中主要侧重宣传教育,“务虚”情况较多,取得的效果不明显,特别是信息网络化、大数据产业的不断发展,面对着意识形态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前瞻性不够,工作措施滞后,没有把网络平台作为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新阵地,创新方法不多。):强化了意识形态领域建设,制定了《南关区发改局意识形态工作计划》、《南关区发改局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实现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三、关于党的组织建设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3、政治理论学习有所懈怠问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形式单一,落实不到位,效果不明显。):规范了组织生活程序,严把落实标准,制定《南关区发改局党建工作年度计划》,明确“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活动主题,丰富了党建活动形式,不断提升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

4、提升组织力的举措不多问题(班子会和党组会研究和安排部署业务工作多,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少。作为非公党工委成员单位,开展行业党建的主动性和原创力不够,没有找准党建与业务的结合点,形成示范引领的突破口。):①严格落实党建“一岗双责”制度,实现了党建工作和经济发展同抓共管,在“党建工作年度计划”中明确专题党建工作会议的时间、频次,通过党建工作提升干部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②建立了非公党支部联席会议制度,联席成员单位及行业成员开展活动制度化,在活动中增强了创新意识,在实践中提升了攻坚能力。

四、关于反腐败斗争方面问题

5、抓党风廉政建设力度不够问题(内部监督机制不健全,沿用老一套工作方法,没有针对腐败出现的新特点开展工作,利用身边违纪案件开展警示教育力度不够,宣传不多。):强化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在党建工作全年日程中细化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议题,明确党组会要定期研究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做好提前防范、提前预警,完善了对高风险岗位的梳理确定,落实了监管责任,消除了监管盲区。

本轮巡察共向南关区发改局移交问题线索5件,截止目前,初步核实5件、予以了结5件。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431-85284331;邮政信箱:长春市自由大路3388号;邮编:130022;电子邮箱:461127051@qq.com。

 

 

南关区发改局         

2020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