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2020年2月南关区生态环境信访问题汇总

时间: 2020-03-05 09:20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南关区分局
【字体: 打印

生态环境信访问题汇总表
填报单位: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南关区分局
序号 受理渠道 受理部门 受理时间 信访事项基本情况 调查处理情况 规定时限内信访事项是否办结
1 12345 南关区生态环境分局 2.1 南关区二道街与三一胡同交会,有一处热力公司,是金田物业下属的锅炉房。近期每天晚上12点左右使用翻斗车运送东西,噪音扰民,希望有关部门协调该热力单位调整运送物品时间。之前回复运煤是三天一次,其是根本不是三天一次。要求彻底解决。 经现场检查,该企业负责人表示,不定期清除炉渣铲车产生的噪声扰民,已协调运送炉渣时间进行调整,尽量避免噪声扰民。
2 12345 南关区生态环境分局 2.1 南关区锦湖大路与新明街交会处东南角,有一处工地1月30日开始,每天下午16:00到夜间23:00点一直在施工作业,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请相关部门核实处理,要求反馈 经现场检查,该工地属于南部新城管辖工程,已责令该工地负责人立即停止夜间施工的违法行为。
3 12345 南关区生态环境分局 2.2 南关区锦湖大路与新明大路交会东南角,有一个工地,不清楚名字,现疫情严重不允许施工,但该工地每天晚上施工,噪音扰民严重,请相关部门调查处理,请反馈。 经现场检查,该工地属于南部新城地下管廊工程,目前该工地已停止施工,2月4日晚,我分局去该工地复查,该工地没有施工。
4 12345 南关区生态环境分局 2.2 南关区人民大街西街幸福一路新城小区居民反映,16栋和15栋之间靠人民大街西街两层门市。(东侧)逸君时尚宾馆排风口敞开开放,非常时期,秋天曾经向新城物业诉求过,但没解决,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协调处理 经现场检查,逸君时尚宾馆目前尚未营业,该宾馆负责人表示营业后将排放口通过管道爬到楼顶高空排放。
5 12345 南关区生态环境分局 2.3 南关区南湖中街与华惠路交会处有个工地,工地内的类似于发电机的机器一直在启动,从未关闭,非常扰民,请职能部门处理此事 经现场检查,投诉人反映的情况不属实。投诉人反映的该地为希派创意城,现场检查没有施工行为,也没有噪声源。
6 12345 南关区生态环境分局 2.5 南关区幸福一路长春豪园L7栋陈记手擀面、老盒饭多家饭店,烟气都直接排放到小区内,未达到高空排放,味道很大,此事多次反映迟迟没有任何效果,严重影响环境卫生,再次请有关部门处理 经现场检查,投诉内容属实。长春豪园七栋共有五家饭店,已责令这五家饭店进行整改。
7 12345 南关区生态环境分局 2.6 南关区锦湖大路与新明街交会,新星宇和润南边、红旗小区东边有一处工地,每天晚上超时间施工(晚22点至早4点),噪音扰民,请职能部门调查处理。 经现场检查,该工地为金地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的项目,目前处于平整土地清运渣土阶段,我分局会同南关执法局渣土科协同处理此信访案件,目前该工地夜间施工行为已停止。
8 12345 南关区生态环境分局 2.6 南关区锦湖大路与新明街交会,新星宇和润南边、红旗小区东边有一处工地,每天晚上超时间施工(晚22点至早4点),噪音扰民,请职能部门调查处理。 经现场检查,该工地为金地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的项目,目前处于平整土地清运渣土阶段,我分局会同南关执法局渣土科协同处理此信访案件,目前该工地夜间施工行为已停止。
9 12345 南关区生态环境分局 2.7 南关区南湖中街与华惠路交会处有个工地,工地内的类似于发电机的机器一直在启动,从未关闭,非常扰民。***反映后市生态环境局回复:投诉人反映的该地为希派创意城,现场检查没有施工行为,也没有噪声源。***反映人再次来电强调该处工地类似发电机的噪音仍存在,且是24小时,夜间居民无法休息,再次请有关部门处理。 经现场检查,投诉人反映的噪声源为希派创意城的空气源热泵,已责令该单位立即进行整改。
10 12345 南关区生态环境分局 2.7 南关区南湖中街与华惠路交会处有个工地,工地内的类似于发电机的机器一直在启动,从未关闭,非常扰民。***反映后市生态环境局回复:投诉人反映的该地为希派创意城,现场检查没有施工行为,也没有噪声源。***反映人再次来电强调该处工地类似发电机的噪音仍存在,且是24小时,夜间居民无法休息,再次请有关部门处理。 经现场检查,投诉人反映的噪声源为希派创意城的空气源热泵,已责令该单位立即进行整改。
11 12345 南关区生态环境分局 2.8 南关区人民大街长春明珠小区B1-6栋居民反映:小区对面是高速公路客运站,中信证券墙外空调主机,每天整晚发出嗡嗡声,噪音十分扰民。问题多次反映后,生态环境局回复“经现场检查,已责令该单位立即进行整改,该单位负责人承诺晚上8点以后停止使用。”**反映人再次来电,称问题反映后,至今未得到彻底解决,对此十分不满意 ,认为职能部门不作为,请相关部门尽快帮助处理,要求反馈。 经现场检查,与中信证券负责人联系,该负责人承认,近两日取暖不好晚间使用空调,导致噪声扰民,该负责人表示,下班后将关闭空调,停止使用。
12 12345 南关区生态环境分局 2.1 南关区泰西路满城烧烤排烟未达到高空排放标准,有异味,影响环境,请相关部门帮助处理。 经现场检查,满城烧烤目前处于停业状态。
13 12345 南关区生态环境分局 2.11 南关区德容街道,福祉大路福临花园西侧宝裕悦兰湾以及兰溪学府,两个工地夜间施工,噪声严重影响周围居民休息,请有关部门调查处理此事,要求反馈。 经现场检查,宝裕悦兰湾;兰溪学府这两家工地目前均已停工,已给投诉人进行反馈,投诉人表示满意。
14 12345 南关区生态环境分局 2.12 南关区大马路盛世天城1栋1单元“大尚小龙虾”,排风机扰民,且该栋楼道内异味刺鼻,都是油渍,居民实在难以忍受,希望相关部门协调商家尽早解决此事。 经现场核查,该店油烟净化器没有及时清理导致噪音扰民,已经告知清理整改。楼道内油渍也告知清理。
15 12345 南关区生态环境分局 2.13 南关区金宇大路与人民大街交会,冠城国际居民反映,小区经常出现大雾现象,据反映人称南高速口处有一家工厂,疑似从工厂传来,空气中有异味,类似烧秸秆的味道。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及出行,请相关部门尽快调查处理并反馈。 经现场检查,投诉人所说工厂为高速公路南口环岛内吉高集团下设的一家拌合站,该厂目前处于停产状态,没有进行任何施工。附近区域也未发现燃烧秸秆的行为。
16 12345 南关区生态环境分局 2.14 南关区人民大街长春明珠小区B1-6栋居民反映:小区对面是高速公路客运站,中信证券墙外空调主机,每天整晚发出嗡嗡声,噪音十分扰民。问题多次反映后,生态环境局回复“经现场检查,已责令该单位立即进行整改,该单位负责人承诺晚上8点以后停止使用。”**反映人再次来电,称问题反映后,至今未得到彻底解决,对此十分不满意,下班后并未关闭采暖设施,机器24小时运转。市生态环境局答复:杨女士反映的噪声源为其住所前面B4-6号居民家中,安装了煤气壁挂炉产生的噪声,已告知杨女士,居民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噪声不属于环保管辖范畴,建议转交属地街道协调处理。 杨女士反映的噪声源为其住所前面B4-6号居民家中,安装了煤气壁挂炉产生的噪声,已告知杨女士,居民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噪声不属于环保管辖范畴。
17 12345 南关区生态环境分局 2.14 市民反映,南关区大马路与四道街交会欧亚奥特莱斯楼顶排风设施噪音大扰民,影响居民正常休息,希望降低音量。问题反映后,市生态环境局回复:该商场排风设施扰民属实。已告知降噪处理。***反映人再次来电,称问题至今没有得到处理,请有关部门再次调查处理,要求人工回复。 现场与欧亚商场负责人实地察看,该投诉人反映的是商场超市外部排风口有噪音扰民现象,目前商场正在制定整改方案,做降噪处理!己经和投诉人说明情况及原因,表示理解
18 12345 南关区生态环境分局 2.14 南关区四马路永春G区1栋居民反映,鼎丰真对面的小胡同内散发一股臭味,不清楚是那家饭店没有安装高空排烟装置,请有关部门尽快调查处理。 经现场检查,该投诉人反映的是该1号楼有一门市熟食加工,现场询问负责人表示近期搬走,不在生产,目前是临时性,今天下午已经停业了
19 12345 南关区生态环境分局 2.15 南关区金宇大路与南湖中街交会吉星花园小区居民反映:从2月份开始,每天24小时都有类似飞机的发动机声音,居民在家关着窗户仍然可以听到,不知是从何位置发出的,请相关部门核实处理,要求反馈。 经现场检查,南湖中街与华惠路交汇处的希派创意城安装了四台空气源热泵,该泵工作时产生的噪声扰民,已责令该单位进行整改,已将该情况反馈给投诉人
20 12345 南关区生态环境分局 2.17 南关区东四马路与长通路交会,中环11区16栋3单元居民反映,16栋3单元1楼有一个公共浴池(禹都浴宫),其在地下室有一个循环泵,近期浴池关门,但循环泵全天都在使用,声音极大,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希望职能部门协调关停循环泵。 经现场检查,该投诉人反映16栋楼下所有营业场所都己关闭。楼下有一个自来水二次泵站发出声音扰民,目前已经联系到自来水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立即上报领导进行整改
21 12345 南关区生态环境分局 2.18 南关区东四马路与长通路交会,中环11区16栋3单元居民反映,16栋3单元1楼有一个公共浴池(禹都浴宫),其在地下室有一个循环泵,近期浴池关门,但循环泵全天都在使用,声音极大,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希望职能部门协调关停循环泵。 经现场检查,该投诉人反映16栋楼下所有营业场所都己关闭。楼下有一个自来水二次泵站发出声音扰民,目前已经联系到自来水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立即上报领导进行整改。
22 12345 南关区生态环境分局 2.19 南关区锦湖大路以南,高速公路口西侧,有工地施工(金地集团),近期晚间10点以后施工,噪声扰民,请相关部门帮助处理。 经现场检查,该工地为金地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的项目,目前该项目正处于平整土地阶段,已告知施工现场负责人,夜间禁止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
23 12345 南关区生态环境分局 2.20  南关区锦湖大路与新明街交会,东南方向“金帝房地产工地”每天只有夜间整夜施工,噪音扰民,附近居民无法休息,希望有关部门帮助解决。 经现场检查,该工地为金地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的项目,目前该项目正处于平整土地阶段,已告知施工现场负责人,夜间禁止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
24 12345 南关区生态环境分局 2.20  南关区锦湖大路与新明街交会东南角的施工工地,白天不施工,整晚施工,噪音非常扰民,希望环保部门尽快到现场测量噪音分贝并制止施工,请相关部门尽快帮助处理,给予反馈。 经现场检查,该工地为金地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的项目,目前该项目正处于平整土地阶段,已告知施工现场负责人,夜间禁止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
25 12345 南关区生态环境分局 2.20  南关区东天街“沐欣宝石浴”的楼后侧安装有排气管道,产生大量的白色气体,排放废气的管道直接接在三层、四层的高度,导致周边居民无法开窗通风,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居住环境,请相关职能部门环境协调处理。 经现场检查,该投诉人反映情况不属实,该洗浴停业状态,现场检查也没发现有排气管道有热气排出
26 12345 南关区生态环境分局 2.20  南关区锦湖大路与新明街交会有一处施工工地,白天不施工,整晚施工,噪音非常扰民,影响居民生活,请相关部门尽快帮助处理,给予反馈。 经现场检查,该工地为金地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的项目,目前该项目正处于平整土地阶段,已告知施工现场负责人,夜间禁止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
27 12345 南关区生态环境分局 2.21 反映人反映,南关区西明街与金宇大路交会南行200米清水音公园南侧,工地昼夜施工,影响休息,希望降低音量,请有关部门处理 经现场检查,该工地为金地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的项目,目前该项目正处于平整土地阶段,已告知施工现场负责人,夜间禁止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
28 12345 南关区生态环境分局 2.21 南关区新明街与锦湖大路交会,金帝集团地块有一处工地,每天24小时作业,夜间影响居民休息,请职能部门查看处理。 经现场检查,该工地为金地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的项目,目前该项目正处于平整土地阶段,已告知施工现场负责人,夜间禁止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
经现场检查,已责令该工地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再次告知工地负责人夜间(晚十点至次日凌晨六点)进行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
29 12345 南关区生态环境分局 2.23 南关区恒大御峰小区居民反映丙五十四路与丙六十五路交会工地整夜施工,严重影响周边居民休息,请相关部门调查处理,要求反馈。 经现场检查,已责令该工地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再次告知工地负责人夜间(晚十点至次日凌晨六点)进行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
30 12345 南关区生态环境分局 2.24 南关区前进大街恒大御峰二期居民反映:小区西侧有一处工地,白天不施工,晚上6点多开始整夜有许多大型货车往返此处拉运渣土,噪音十分扰民,影响周边居民休息。请相关部门协调处理,要求反馈。 经现场检查,已责令该工地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再次告知工地负责人夜间(晚十点至次日凌晨六点)进行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
31 12345 南关区生态环境分局 2.24 南关区盛宇路与华昌街,新星宇和润B区11栋楼下“小油饼家常菜”排烟设施不合格,异味大,影响生活,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经现场检查,该饭店目前尚未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