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致全区城乡社区工作者的一封信

时间: 2020-02-10 16:28 来源: 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全区城乡社区工作者: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你们闻令而动,舍小家、战大疫,不畏艰险,连续奋战,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统一安排,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切实做好疫情监测、信息报送、宣传教育、环境整治、困难帮扶等工作,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谨向你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倾心倾力支持你们的家人、亲友致以衷心的感谢!你们辛苦了! 

  疫情就是敌情,岗位就是阵地!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在这场严峻斗争中,你们把责任举过头顶,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眉头心间,你们有的放下怀中的待哺娇儿,有的暂别身后的白发双亲,以忘我的精神和必胜的信念,坚守在一线、奋斗在一线、冲锋在一线。地毯式排查、重点人员随访、防疫知识宣讲、公共场所消杀、生活保障服务、焦虑情绪纾解……大街小巷,网格楼宇,疫情防控的每一条战线,都有你们在敬业值守、默默奉献。你们不是专业的医护人员,却在病毒面前筑起一道道防线!你们不是居民的亲人,却把百姓当做血脉至亲!你们也有委屈的泪水,也有对家人的愧疚,更有面对病毒的恐惧,然而万家灯火时,你们的身影依然忙碌,你们的脚步依然匆匆,没有讨价还价,没有畏缩不前,群众的关切在哪里,群众的需求在哪里,你们就奔向哪里。你们是南关百姓的贴心人和主心骨,是冲锋陷阵英勇无畏的勇士,是最美丽的逆行守护者!因为你们,老城南关更有力量!向你们致敬! 

  大疫来袭,有战无退!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希望你们能够继续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落实各项社区防控措施,消除每一处隐患、堵住每一处漏洞,以勇毅之心、笃定之为,夺取南关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工作中,万望你们做好自身防护,照顾好自己,我们一起,共克时艰,且待春归! 

                                       南关区民政局 

                                        20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