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中共长春市南关区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支部委员会 关于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

时间: 2019-08-23 14:22 来源: 政数局
【字体: 打印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12月7日至2019年1月1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南关区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进行了巡察。5月6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南关区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的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党的政治建设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存在不严格不规范问题:一是提高思想自觉,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二是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做到会前把思想谈通、问题谈开。三是班子和个人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见人见事见思想,把根源剖开、症结解开。四是严格按照全区统一部署要求,6月14日组织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深刻对照检查。做到相互批评不留情面,直截了当、直戳痛处、充满辣味。

  二、关于党的思想建设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关于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没有真正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的问题:一是6月13日召开班子会,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强化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二是结合全局工作实际,做好机关政治理论学习、主题活动,切实提高全局干部的思想站位、更新观念、拓宽视野。

  关于存档材料文风方面存在文章机械照搬,抄袭拼凑,存档材料审核不严,部分参会人员发言稿质量不高的问题:一是5月15日召开机关支委会议,查找工作存在的不足,针对巡察组提出的文章机械照搬,抄袭拼凑,存档材料审核不严问题,进行了认真整改,并将整理后的材料做好存档工作。二是6月18日召开党员大会,指出了部分参会人员发言稿质量不高的问题,要求支委要严格审核把关,做好活动事前准备、事后存档工作,确保活动基础材料要素齐全、质量过关。

  三、关于党的组织建设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关于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不规范问题:一是高度重视,深入学习。6月5日、6月14日分别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对换届选举办法、基本程序、环节进行了详细的学习,明确换届选举办法及换届选举工作的各项要求。二是规范党组织换届工作。严格按照规定程序、选举办法和政策要求规范操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稳妥有序开展。待机关党的支部委员会任期届满,按期进行换届选举。三是指定专人负责做好重要换届材料整理存档工作,避免遗失。

  关于发展党员会议记录不规范问题:一是组织支委及党员认真学习《南关区党员组织发展流程》,并按照组织发展流程做好发展党员。二是规范会议记录,对重要议程、重要内容记载清晰完整、存档完善。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0431-89682702;邮政信箱:南关区政府政务服务中心;邮编:130000;电子邮箱:ccsngqzsj@163.com 

                                长春市南关区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