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中共南关区委党校党支部关于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

时间: 2019-08-21 14:18 来源: 党校
【字体: 打印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12月7日至2019年1月1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南关党校进行了巡察。5月6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党校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的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党的政治建设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组织生活会存在不严格不规范问题。组织生活会互相批评力度偏软、偏弱现象,存在以希望和建议代替批评情况的整改情况。2017年6月2日组织生活会互相批评不够严肃,互相批评不够深刻,存在以希望和建议代替批评情况。关于2018年3月8日组织生活会会议记录中没有互相批评环节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 ①针对巡察反馈意见召开了一次组织生活会,党员围绕巡察反馈的问题,结合自身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②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立健全4项规章制度;③召开一次支委会,支委会委员结合自身支部岗位,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自我批评;④严格按照组织生活会要求,查缺补漏。针对2017年6月2日组织生活会互相批评不够严肃以及2018年3月8日召开的组织生活会会议记录没有体现互相批评环节。围绕两次组织生活会专题,党员们本着对组织和同志负责的态度进行互相批评,互相批评不遮掩,坦诚相见,真正达到召开组织生活会的目的。 

  二、关于党的思想建设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关于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意识不强。针对“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没有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部分领导干部“5个清单”中整改措施不够具体实际,同时,在部门征求意见表中,存在征求意见单位为“空”,填报人为“空”意见表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 ①加强党校党支部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党校作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阵地,在上半年举办的主体班培训中邀请了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袁中树教授讲授《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对策》,同时要求全校教职工进课堂听课。②针对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巡察组反馈意见,党校重新征求服务对象意见近30份,我们根据征求到的建议进行整改。③开展了一次作风大整顿活动。全校教职工在“虚飘浮”“庸懒散”方面查找存在的问题,根据问题剖析了原因、制定了整改措施。 

  三、关于党的组织建设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关于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不规范,基层党建虚化弱化边缘化” 的问题整改情况。 

  1.关于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建责任意识不强。对于党组织换届工作缺乏重视,支部换届的基本程序、环节认识不到位。换届存档材料不够规范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责任担当。党支部主要领导同志负起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把党建作为整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统筹安排。明确了党支部成员的工作职责,特别是党支部书记的主要职责。②细化任务,落实责任。针对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党校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突出重点,进行查缺补漏,落实整改措施,建立实施整改“销号制”,环环相扣,步步推进,抓紧抓实。 

  2.关于换届记录重要事项记载缺失。换届选举会议记录中重要事项没有记载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①加强支部换届选举的学习培训,严格选举程序,对换届选举基础材料内容严格审核把关,及时做好归档。②查缺补漏,建立长效机制。把在换届选举会议记录中应该体现未体现的重要事项进行补充,在今年的换届选举中严格按照程序进行,作好材料归档。 

  四、关于党的作风建设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1.关于“食堂费用支出方式不清晰规范”。没有采用独立辅助记账形式、没有清晰反映食堂费用支出情况;同时对于报销情况没有做到及时开具发票及时入账,存在发票与明细不符情况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行政科报销食堂费用未及时开具发票,原因是供应商税务登记未及时办理,导致发票延后开出,造成2017年发票于2018年4月记入。在2017年底将此笔业务记挂帐处理,已在2018年4月30日做记账处理。 

  2.关于办公经费支出不规范的问题。将网费、宣传条幅、维修空调、技术服务费、食堂购餐具等均列入办公经费报销范围,虚增了办公费用支出比例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2019年将网费记入邮电费;维修空调费用列到维修维护科目中;食堂购餐具在其他费用支出子科目中列支;宣传条幅、技术服务费等单独列支,不记入办公经费中。从2019年开始不属于办公经费支出一律记入相应科目中,不再有办公经费虚增的情况发生。 

      五、关于反腐败斗争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不到位的问题。原党校常务副校长,违反八项规定,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市纪委对其做出严重警告处分,区委组织部将其免职。区委党校对发生在身边典型案件没有深刻剖析原因并深入研讨,没有起到震慑作用。 

  整改落实情况: ①落实“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学习,强化“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做到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促进”。②开展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教育和警示。针对发生在于身边典型案件组织开展了一次集中谈心谈话,首先林雪媛没有对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件及时进行剖析研讨做了检讨,大家在会上围绕身边案例进行了深入座谈,切实增强了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增强整改落实的主动性和紧迫性,以鲜明的态度、积极的行动、有力的措施,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坚决防止各类顶风违纪问题反弹。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88684619;邮编:130022;电子邮箱79007469@qq.com 

   

   

   

                       南关区委党校 

                       2019年8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