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明珠街道完成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情况公示

时间: 2019-10-31 14:22 来源: 明珠街道
【字体: 打印

  我单位所承担的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编号十一、措施序号40的整改任务,现已完成整改并按要求通过了长春市南关区督导组和本街的联合验收,达到整改目标。 

  整改任务:秸杆露天焚烧污染未完全消除。2017年秋冬季节环境保护部环境卫星感监测到吉林省秸秆焚烧火点总数为1014个,其中长春市火点数为308个,占全省30.4%;2018年春季巡查发现,吉林省秸行焚烧火点总数为323个,其中长春市火点数为98个,占全省30.3%。禁烧包保和网格化监管责任没有得到有效的落实。 

  整改目标:落实禁烧包保和网格化监管责任制,有效遏制秸秆露天焚烧现象。 

  整改措施:加大巡查和督导力度。秸秆露天焚烧高发期,区政府及相关街乡和部门设立巡查组,开展联合执法,综合防控,严防死守,发现火点第一时间处理。加大典型案件查处力度,发挥震慑和警示作用。对秸秆禁烧工作不力、火点较多街乡及部门进行通报批评,下达整改督办函,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整改效果(或整改完成情况):按照南关区贯彻落实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四个清单要求,我街安排专人对辖区8处地块进行全天不间断看护,同时开展联合执法,综合防控,确保辖区无一处火点。 

  现对以上整改内容予以公示,请社会各界监督。公示期为2019年10月31日至2019年11月6日。如有异议,请将投诉意见反馈至南关区明珠街道办事处。投诉电话:0431—85307569。 

                            明珠街道办事处 

                          2019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