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长春市南关区人社局完成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任务情况公示

时间: 2018-08-01 09:35 来源:
【字体: 打印

我单位所承担的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编号二、措施序号8中的整改任务,现已完成整改并按要求通过了长春市南关区督导组和本局的联合验收,达到整改目标。

整改任务:强化“刚性约束”,推动绿色发展。区绩效办要健全生态环保考核评价体系,实施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考核评价制度,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内容纳入绩效考核,提高生态环境考核指标(分值)权重,全面落实环境保护“一票否决”。(要求:2018年较2017年的绩效考核标准要有所变化。一是环保绩效分值要有所增加;二是要有环保工作‘一票否决’相关内容。用相关<文件><绩效考评细则>支撑)

整改目标:进一步提高环保工作在绩效考核中所占比重,使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识到环保工作的重要地位,树立正确的政绩观。

整改措施:由南关区环保局提供环境保护相关考核细则纳入全区绩效考核工作。

整改完成情况:区绩效办已收到南关区环保局上报的《2018年南关区绩效考核工作考核项目征询意见表》,已确定“将同级人民政府履行环境保护职责的情况纳入绩效考核体系,加强考评,落实奖惩”;市政府与南关区政府签订的2018年度《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中规定的水、气、土等各项污染防治任务完成情况;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纳入绩效考核,提高生态环境指标权重,健全生态环保考核评价体系,实施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考核评价制度,全面落实环境保护“一票否决”以上三项内容纳入全区绩效考核,并分别上报了考核方案。

现对以上整改内容予以公示,请社会各界监督。公示期为2018731日至201887日。如有异议,请将投诉意见反馈至南关区人社局。投诉电话:85284724  

 

 

 

 

长春市南关区人社局

201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