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民康街道完成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任务情况公示

时间: 2018-07-13 14:47 来源:
【字体: 打印

    我街道所承担的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编号二、措施序号5中的第2条整改任务,现已完成整改并按要求通过了长春市南关区督导组和我街道的联合验收,达到整改目标。
整改任务:提高领导干部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政治站位不高,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全局性、基础性地位认识不够,在处理发展和保护的关系上,仍然存在重经济、轻环保,重眼前、轻长远的问题;重视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提高环境保护忧患意识、责任意识。

    整改目标:全街道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科学处理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不断提高环境保护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全面履行生态环保重要责任。

    整改措施:强化“顶层设计”,完善制度体系。建立生态环保工作科学决策机制。各街道党委每半年要召开一次党委会、各相关单位(部门)每季度召开一次班子会,要有研究落实生态环保工作方面的内容。

    整改效果:我街道已于2018年1月10日党委会中研究中央环保督察组工作时产生的问题,进一步抓好落实;于2018年5月24日党委会中进一步强调河长制落实、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并上报两份会议记录。

                                                                                                          民康街道办事处 

                                                                                                        二〇一八年七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