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新春街道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情况公示

时间: 2018-05-24 15:53 来源:
【字体: 打印

新春街道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情况公示

  我单位所承担的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第一项问题的整改任务,现已完成整改并按要求通过了长春市南关区督导组和本局的联合验收,达到整改目标。
  整改任务:一些领导干部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政治站位不高,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全局性、基础性地位认识不够,在处理发展和保护的关系上,仍然存在重经济、轻环保,重眼前、轻长远的问题;有相当一批干部认为南关生态环境本底较好、优势明显,对面临的生态环境问题缺乏清醒认识,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重视不够,讲成绩多、谈问题少,环境保护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不强。
整改目标: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科学处理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不断提高环境保护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全面履行生态环保重要责任,努力打造“美丽南关”。
  整改措施:制定新春街道办事处生态文明建设学习计划,加强全体党员进行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工作方面的学习,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特别是视察吉林重要讲话,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等相关“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等内容。
  整改效果(或整改完成情况):已制定新春街道生态文明建设学习计划,并确立长效机制,加强全街生态文明建设学习与环境保护意识,已纳入街道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
  5月7日,街道党工委进行理论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树立正确政绩观与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5月18日,街道全体党员于永春社区开展新时代传习所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相关工作学习。
  5月22日,街道党委会学习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工作,加强环境保护责任意识与建设意识。
  现对以上整改内容予以公示,请社会各界监督。公示期为2018年5月24日至2018年5月30日。如有异议,请将投诉意见反馈至新春街道办事处。投诉电话:84339350
       
                                                                                         新春街道办事处
                                                                                          2018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