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鲁月实地调研督导常态长效创城工作

时间: 2023-03-22 08:57 来源: 南关发布
【字体: 打印

为扎实推进常态长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巩固深化创城工作成果,3月20日、21日,区委书记鲁月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区创城点位进行调研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东方花园、警官公寓、平阳市场、重庆路、中安美寓胡同、长通家园、东大桥市场周边、宏达商贸城、财神市场及周边、安居小区等地,对常态长效创城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针对老旧散小区堆放物、背街小巷环境卫生、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方砖步道破损、垃圾清运不及时、空中飞线、工地围挡不规范、占道经营、违规停车、僵尸车、野广告等问题,明确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限,现场办公,就地销号。

鲁月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紧扣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南关,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全域拓展、整体提升,以实实在在成效增强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要坚持创城为民,共享文明成果。人是城市的核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最终目的是让百姓有更多的感知度、成为最大的受益者。要始终突出全域共享、全面共享和全民共享,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高群众生活品质。发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带动力和引领力,助推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各方面的高质量发展,既满足大多数人的美好愿景,又照顾到特殊群体的需求,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要坚持创城靠民,注重常态长效。群众是创城工作的主体,要通过党员干部带头创城、大力营造创城氛围、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释放发挥群众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主人翁作用。同时,要树立创城工作永远在路上的意识,将创城工作抓在经常、严在日常、实在平常。

要坚持创城惠民,提升文明程度。让群众在创城工作中得“实惠”,不仅要物质的富足,更要精神的富有。文明于人,是升华的道德品质,要始终秉持“严”标准,践行“快”节奏,锚定“实”常态,深入开展志愿服务、理论普及、宣传引导、典型带动、文化传承等活动,让全体市民共建精神家园、共树文明风尚、共享发展成果,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区文明程度。

区级相关领导,各街乡党(工)委书记,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委宣传部、区卫健局、区执法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