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南关区成立科技中介服务机构联盟

时间: 2023-03-20 09:44 来源: 南关区
【字体: 打印

近日,“聚力科技赋能新征程 点燃南关发展新引擎”南关区科技中介服务机构联盟成立暨首季“科创581”活动启动仪式在区政数局举行。鲁月、孙冠一和中科院长春分院院长甘建国出席启动仪式,魏东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播放了南关科技创新工作短片,集中展示了全区科技创新工作的最新成果。近年来,南关区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着力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全面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南关区在全市率先出台《关于大力推进南关区科技创新的实施意见》,与中科院长春分院签订《科技创新合作协议》。目前,全区现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91户、科技型“小巨人”企业69户、新三板挂牌企业5户,国家级众创空间1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4家、省级众创空间2家。近五年,南关区累计为企业发放科技创新专项扶持资金4100万元,帮助企业争取科技项目资金4300万元。

会上,与会的南关区主要领导、中科院长春分院相关负责人为南关区科技中介服务机构联盟揭牌,并为首届联盟理事单位授牌。

首届联盟成员由财务、法律、投资、管理、经纪、策划、咨询等7大领域25家单位组成,将为区域科技型企业提供技术转移、创业孵化、校院企合作、科技金融、人才引培等专业化科技中介服务。

科技中介服务机构联盟成立后,南关区还将借助“科创581”专项活动,为高端人才和高科技企业常态化开展路演宣传、供需对接、科创论坛、知识讲座等精准服务,不断提升全社会对科技创新的认知、对科技人才的关爱、对科技企业的支持,加速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科创“源动力”。

活动现场,吉林银行、华夏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科技企业信贷融资产品方案、信贷政策及扶持科技型企业的相关举措。中科院长春分院院长甘建国围绕《提升企业管理创新能力》开展专题讲座。

驻区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省级以上孵化器(众创空间)负责人、科技中介服务机构联盟成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