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区长孙冠一率队实地督查自强街道

重点场所元旦期间安全生产

时间: 2023-01-15 10:46 来源: 南关区自强街道
【字体: 打印

近日,南关区区长孙冠一带队一行到自强街道重庆路南社区内的亚泰富苑商场和道心素食店检查元旦前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坚决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王天行副区长、王士国副区长、赵爽副区长,区政府办、区应急局、商务局、住建局、消防大队主要领导,自强街道党工委书记范晨光、副主任杨华、重庆路南社区党委书记李国晶陪同。

区长孙冠一在亚泰富苑商场实地检查了公共场所的消防通道、应急设施、器材配备和微型消防站建设是否符合消防技术规范要求,当场检测了消防应急设施正常运行使用情况。孙冠一在检查中提醒商场负责人要牢固树立防火意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强化日常巡查管理。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隐患,检查组要求相关人员立即进行整改。

区长孙冠一指出:越是节假日期间,越是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各单位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平稳安全运行,在坚持疫情防控一刻不能松懈的前提下,确保节假日期间的各项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开展。各单位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人员管理,保证专人值守,做到责任到人,全力以赴保证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不出问题、不留死角。

在道心素食店,区长孙冠一实地督查醇基燃料整改情况,并带队进入餐厅大堂和后厨仔细检查了用电用气、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教育培训等情况。再三叮嘱单位负责人要始终把安全牢记在心,落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开展好日常隐患检查整改,加强员工安全技能培训,并就安全生产理念认识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孙冠一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大局,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整治问题隐患,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元旦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