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召开

时间: 2022-08-05 09:49 来源: 南关发布
【字体: 打印

  近日,南关区委副书记、区长鲁月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会上,部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思践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及省、市党代会精神进行学习交流,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落实举措,达到了交流思想、共同提高、促进工作的目的。
  鲁月指出,要在领会领袖风范中强化政治自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领导干部要带着责任、带着信仰、带着情感认真学习研读,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崇高思想境界、大国领袖风范和强大人格魅力,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忠诚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和最大的大局,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开创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中心城区新征程。
  鲁月强调,要在把握理论内涵中强化思想自觉。党员干部要全面把握贯穿其中的理论内涵、历史逻辑和实践意义,同前三卷一并学习,自觉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联系学习,从而形成系统、全面、深入的理论体系,进一步深化认识、提振状态、转变作风、推动实践;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率先垂范、学思践悟,督促、指导分管战线开展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将学习成果体现到提高政治能力、改造主观世界、锤炼干事本领、落实工作任务上,切实把科学理论的真理力量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充沛动能。
  鲁月要求,要在贯彻实践要求中强化行动自觉。基层干部要把学思践悟第四卷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效路径和务实举措,坚决扛起“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职责使命,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奋战三季度、决战四季度,以超常规力度稳存量、控减量、扩增量,通过逐月多增实现全年多补,努力实现“止跌、回升、增长”目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抓好防汛减灾、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保障改善民生,加快推动“幸福南关行动计划”,顶格落实各类稳岗稳工政策,办好民生实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结合开展“基层建设年”,以“四个服务”不断锤炼“严新细实”优良新风,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