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南关区举行消防工作警务化暨警消联勤启动仪式

时间: 2022-07-27 09:49 来源: 南关发布
【字体: 打印

  近日,南关区政府在南岭体育场举行消防工作警务化暨警消联勤启动仪式。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张建军支队长、南关区区长鲁月、市公安局副局长梁文成等出席仪式,南关区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公安分局民警代表共计百余人参加仪式,吉林省电视台《第一报道》《守望都市》和长春市电视台《城市速递》等主流媒体全程进行报道。
  仪式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董志宇主持,张建军支队长致辞,南关区区长鲁月讲话,市公安局副局长梁文成宣布仪式正式启动,区公安分局民警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与会领导为派出所民警代表发放了由南关区消防救援大队精心准备的配有干粉灭火器、自救呼吸器、灭火毯等7种装备的灭火救援箱和装有消防知识手册、自救知识二维码等10余种资料的消防宣传箱。
  张建军支队长在致辞中指出,长期以来,南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消防救援事业发展,在火灾防控、队伍建设、经费投入等工作上给予大力支持和全力保障。消防队伍源于光荣的公安队伍,在各类急难险重任务中仍然继承着公安队伍光荣传统和优良的作风。特别是改革转隶后,公安队伍与消防队伍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在各项工作中给予最大的支持。今天的仪式,为派出所和夜巡警车全部配备灭火救援和消防宣传工具箱,既为南关区提供了更加坚强的安全屏障,同时也是两支队伍深度融合、相互协作的体现。两支队伍要继续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密切联系、并肩战斗,全力以赴防范重大安全风险,有效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以实际行动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鲁月区长在讲话中强调,年初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公安局和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区公安干警和消防指战员的忠诚守护下,南关区没有发生因火灾导致的亡人事件,守住了“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底线。当前南关区正处于加快疫后重振的关键阶段,遏制火灾事故、维护公共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最基础的保障、最基本的民生。开展“警消联勤”工作,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更是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务实举措。各级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建章立制、信息互通,综合研判、联合执法,齐抓共管、分工协作,抢抓全市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有利契机,扩展执法效能,重点对社会单位、居民小区、“九小场所”“群租房”“多合一”等场所开展消防排查,对电动车违规充电、占用消防车通道、电器线路敷设不符合要求、危爆物品违规储存运输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推动各项消防工作目标责任落实落地,坚决防止“小火亡人”事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使命担当、“如履薄冰”的工作状态,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仪式结束后,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区公安分局户政、治安大队相关领导、各公安派出所分管消防工作领导和部分民警共计70余人召开“南关区公安派出所消防业务培训会”,由大队王博工程师结合派出所日常开展消防监督工作中的风险研判、法律依据、检查形式、监督检查、消防宣传等5部分内容进行培训,手把手、面对面地讲解如何发现和整改火灾隐患,提升公安派出所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水平。
  下一步,南关大队将继续与公安机关共同延续以往好的工作做法,完善会商协调机制,形成工作联系常态化,加强工作配合默契化,促进公安派出所消防工作积极有序开展,确保消防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