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杨大勇主持召开全区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暨“融入六城联动,冲刺全年目标”工作部署会

时间: 2022-06-27 09:02 来源: 南关发布
【字体: 打印

24日,区委书记杨大勇主持召开全区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暨“融入六城联动,冲刺全年目标”工作部署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动融入“六城联动”发展战略,真抓实干、笃行不怠,全面推动南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用六个月的不懈奋斗,夺取2022年的全面胜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上,区长鲁月传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指出,省委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以发展“六新产业”为方向,以建设“四新设施”为重点,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扎实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加快“数字吉林”建设,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为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蓄势赋能。市委用“三强市、三中心”全面阐释“一主”使命,用“六城联动”承接“六双”任务,用“十大工程”部署未来长春工作。在省委、市委的领导下,投资358亿元的奥迪新能源项目顺利启动,长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成功获批,增添了“止跌、回升、转正”的底气和信心。会议强调,冲刺全年目标,就是要牢牢盯住“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四个服务”为抓手,积极融入全市“六城联动”发展布局,大力发展人才密集型、科技密集型、资本密集型经济,全力加快南关高质量发展。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区委将成立10个重点工作专班。会议要求各专班按照“五化闭环工作法”要求,拉出作战图,明确任务书,把工作职责明确到人员岗位,把指标任务量化到具体数字,把进度节点细化到明确日期,真正做到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层层衔接,用关键环节的大突破,带动全区整体工作新跃升。会议强调,迎接党的二十大、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就是要全面看清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实践上的行动者,在南关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下半年,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结果导向,强化“交卷意识”,真抓实干、笃行不怠,全面推动南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最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南部都市经济开发区、区发改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围绕积极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