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南关区召开“六城联动”工作调度推进会

时间: 2022-06-13 08:34 来源: 南关发布
【字体: 打印

 

 

  近日,南关区召开“六城联动”工作调度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六城联动”工作部署要求,统筹推进全区“六城联动”工作落实。区委副书记陈德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董志宇主持会议。

  会上,南关区国际汽车城专班、科技创新城专班、新兴消费城专班、现代农业城专班、文化创意城专班、双碳示范城专班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

  陈德智强调,要在认识上再提升,各专班牵头部门要站在振兴全区产业,融入全市联动的高度去认识、谋划、落实“六城联动”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把各项工作谋在深处,做在前面,为上级决策落地提供有力支撑。

  要在打法上再深化,各专班牵头部门要重点围绕集聚、创新、联动做文章,突出集聚,突出创新,突出联动,把全区产业基础、位置优势、区域资源和“六城联动”结合得更紧密,融入得更深入。

  要在行动上再提速,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在衔接上提速,迅速完善出台全区总体方案和专项方案。要在推动上提速,及时查找、梳理影响项目推进的难点、堵点问题,集中推动解决。要在服务上提速,结合“四个服务”和“服务企业月”活动,主动参与“双创周”和“创业有你‘就’在长春”就业推介会,全面提振消费市场。抢抓项目落位建设的黄金时期,加快引进更多“六城联动”有关项目,确保全区经济各项主要指标二季度止跌,三季度回升,全年增长。

  要在落实上再加力,各专班要结合实际工作,运用“五化”闭环工作法,列出全年任务台账,争取在短时间内拿出更多工作实量。尽快汇总形成督查考核清单,加大督导检查频次力度,定期收集汇总区域性、全局性问题、研究解决办法,为“六城联动”整体推进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

  会议要求,各专班要按照“树立一个概念、成立一套机构、制定一个方案、找准一个定义、掌握一批企业、包装一批项目”的“六个一”工作思路,按照本次工作会议要求部署,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拿出务实举措,扎实推进落实,确保全区“六城联动”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各专班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