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南关区委书记杨大勇视察高考考点准备工作

时间: 2022-06-06 11:45 来源: 南关发布
【字体: 打印

 

2日下午,南关区委书记杨大勇来到驻区两所学校,就高考考点准备情况进行视察,并就确保高考工作顺利进行提出具体要求。副区长李永胜、王侃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视察。

杨大勇一行来到长春市第五十六中学考点,实地查看了学校隔离室、保密室、考务室、监控室及备用考场等点位,详细了解了考点在考场布置、防疫措施、物资储备、医疗救护、应急处置、保密管理、配套服务、考场安全等方面准备工作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在长春市希望高中考点,杨大勇一行实地检查了考点监控室、考务室、保密室等场所及校园周边环境,现场了解考生入场测温流程及防暑降温设备设施功能使用情况、监控室操作规范、试卷保管情况及保密人员安排,并就做好特殊考生的考试管理和服务提出指导意见。

杨大勇对两所学校考点的保障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强调,高考事关广大考生和家长切身利益,是当前全社会最为关注的焦点和热点,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细化工作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高考组织工作。

要严格规范考试程序,执行各项考务工作规定,抓好关键环节管理,认真做好考生服务,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公平公正、万无一失。

要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高考准备工作,严格按照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各项目标任务,健全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杜绝麻痹大意。

要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好的状态做好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以赴维护考试安全和考生生命安全,努力营造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

今年,南关区共有3318名考生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全区共设5个考点109个考场。另设文庙小学为备用隔离考点,东师东安实验学校为常规备用平移考点。目前,全区高考各项考务工作已准备就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