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紧抓活动契机 激发招商活力

南关区党政主要领导与北京企业开展对接洽谈

时间: 2021-10-11 16:44 来源: 区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

  

  10月9日,首届中国新电商大会在吉林长春举行,依托此次有力契机,南关区委、区政府主动谋划,积极而为,借助此次活动平台,广泛开展招商对接,邀请一下科技、启迪鸿星两户北京企业到南关区进行考察洽谈。长春市委常委、副市长宋葛龙、南关区委书记杨大勇、区政府代区长鲁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董志宇、南部都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朱国春、区商务局、开发区商务局负责人参加此次对接洽谈。

  9日下午,南关区一行首先与一下科技召开项目对接洽谈会,会议由区委书记杨大勇主持,双方观看了南部都市经济开发区以及一下科技集团企业宣传片,一下科技董事长韩坤介绍了一下科技的整体情况及布局规划,总裁雷涛详细介绍了项目投资设想及整体方案;杨大勇书记对该项目给予高度评价,同时认真询问了企业投资需求,并向企业介绍了南关区资源优势。经双方共同探讨,提供了初步解决方案,并由相关领导带队赴实地进行考察选址。

  随后,南关区与启迪鸿星(北京)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就冰雪世界项目召开项目对接座谈会,会议由区政府代区长鲁月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宋葛龙出席会议。宋葛龙首先向企业详细介绍了全市整体发展情况及冰雪产业相关情况,同时希望南关区可以与启迪鸿星积极对接、做好服务,深化互动交流合作,共同发展区域经济。启迪鸿星设计总监张新从公司基本情况、集团体系、产业构成及项目整体设计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霍鸿升董事长重点对项目的设计理念以及选址南关区的初衷进行了细致讲解,并特别强调,该项目整体设计与长春市和南关区的人文历史高度契合,整体营造“龙凤呈祥”的文化设计风格。如项目落成,将与长春市和南关区共同努力,全力打造A股上市公司“冰雪第一股”。区政府代区长鲁月对该项目整体规划设计给予高度评价,并对项目选址地块相关情况及区域优势进行了细致介绍。鲁月区长表示,冰雪世界项目不仅与我区区情文化高度融合,还可以积极拉动冰雪文化产业发展,希望接下来双方能够将冰雪世界项目共同推进,开展深入合作,争取项目能够“落地开花”。

  会后,区委区政府对推进项目落实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要求各相关部门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做好要素保障和服务支持,共同推进项目落地,为南关经济发展注入强大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