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鲁月主持召开 区政府第6次常务(扩大)会议

时间: 2021-08-18 16:48 来源: 南关区政府办
【字体: 打印

  8月17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鲁月在区政府632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6次常务(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新冠疫苗合作国际论坛首次会议的书面致辞精神》《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贯彻落实市政府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

  鲁月指出,市政府全体会议从3大方面、16个要点,高度凝练的总结了上半年的主要成绩,全面精准的分析了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务实细致的部署了下半年的重点工作,是全区上下“谋发展、惠民生、守底线”的行动指南,必须要认真领会、抓好落实。

  鲁月表示,全区上下要总结成绩、正视问题,不断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上半年,在各街乡、各部门的努力拼搏下,经济指标稳定向好,项目建设高效推进,新城发展日新月异,城市建管精细精实,民生福祉更为普惠,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向好、稳中加固的良好态势。

  鲁月要求,全区上下要迎难而上、担当作为,精准把握下半年工作的重点和要点,面对下半年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各街乡、各部门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抓实产业发展,做强金融业、做大商贸业、做优文旅业;抓实项目建设,抓进度、抓投产、抓落地,力保完成既定目标;抓实税源涵养,保总量、促增量,激发市场活力;抓实楼宇填充,“上天入地”“腾笼换鸟”,打造立起来的开发区、活起来的老城区;抓实征收保障,一事一策、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征收任务如期完成;抓实旧改工程,重点把握“人、水、绿、线、面、管”等6个方面,切实改造出让老百姓满意、舒心的生活环境;抓实环境治理,补短板、强生态,努力提升群众对宜居环境的认可度、感受度;抓实安全生产,开展专项整治,对账销号,做到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抓实疫情防控,开展疫苗接种“清零”行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绝对安全;抓实社会治理,多措并举化解一批信访积案,努力维护全区安全稳定大局。

  鲁月强调,全区上下要按照市政府第十二次全体会议要求,察实情、说实话、务实功、干实事、重实效,凝心聚力把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决战三季度、决胜四季度,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副区长董志宇、李永胜、刘晓龙,各部门、各街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