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区委书记杨大勇主持召开全区重点信访案件 化解工作调度会议

时间: 2021-08-11 14:22 来源: 南关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信访工作调度落实推进会议精神,2021年8月11日上午9时,南关区委书记杨大勇在区直机关513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重点信访案件化解工作调度会议,对全区进京访案件和9946重复访回流案件的化解情况进行再调度、再推进。区政府副区长董志宇,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李永胜,相关责任单位和属地街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首先,会议依次听取了20件重点信访案件的化解进展情况和当前存在的问题。董志宇副区长和李永胜副区长结合分管领域,逐案提出解决办法,明确化解时限。杨大勇书记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杨大勇书记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进京访案件和9946重复访回流案件的化解工作,各单位“一把手”要对上述20件重点信访案件,做到亲自安排部署,组织专人负责,压实工作责任,加快推动案件化解,为全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发展环境。二要坚守为民情怀。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事要解决”为核心,围绕问题症结,深入剖析原因,找准解决路径,推动重点信访案件尽快得到有效解决。三要强化工作举措。要坚持“一案一策”原则,逐案制定化解方案,切实做到精准化解。要加强部门联动,及时沟通案件进展情况,确保案件得到有效推进。要密切联系信访人,切实加强思想疏导和生活困难帮扶工作,严厉打击长期缠访闹访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