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南关区委书记杨大勇实地督导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时间: 2021-07-21 09:10 来源: 政府办
【字体: 打印

   2021年7月20日下午,为切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杨大勇书记带队现场查看环保督察系统平台运行情况,实地走访研究解决施工噪音烟尘扰民、垃圾处理站异味、靠边王支沟水草泛滥等问题,对下步重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鲁月,区政府副区长王维学陪同参加。 

  督导检查过程中,杨大勇书记要求,一是切实提高站位。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本次中央环保督查迎检工作作为近期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目标导向,聚焦问题短板,加快问题整治,确保确保中央、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各相关部门和区环保督察专班工作组要按照职能职责找准定位,瞄准前期工作暴露的短板不足,特别是对反复投诉、重复投诉的问题,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推进问题解决,做好政策解释,全力降低信访投诉。三是压实工作责任。要严格落实“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的工作机制,结合区情实际,全面梳理排查垃圾、油烟、噪音等群众身边突出问题。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全面排查辖区内两河两库四沟周边及河道垃圾堆积等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全区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四是持续巩固成果。以迎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对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案件、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问题开展复查,确保“不回潮”“不反弹”,以优异成绩圆满完成本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