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南关区区长杨大勇实地走访检查 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时间: 2021-04-02 15:31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取得实效。2021年4月2日上午9时,杨大勇区长带领相关部门采取“领导+干部+专家”模式,对部门街乡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和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进行走访检查。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鲁晓光,区属相关部门和属地街乡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永吉农贸市场。杨大勇区长听取了消防专家市场安全检查情况汇报,要求有关行业部门、属地街乡要切实发挥监管作用,确保专家指出的5项安全隐患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完毕,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避免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在长乐公路南关段。在踏查和听取情况汇报后,杨大勇区长立即召开现场会并对农村公路安全作出专门指示: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监管意识和守土意识,加强对农村道路的安全管控,防止发生重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在红石砬子山。杨大勇区长对春季防火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在进山山口张贴明显警示标识,确保提示到位;要加强日常巡查检查,确保火险排查到位;要保障应急物资储备,确保部署供应到位;要开展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确保火情发生第一时间扑救到位。同时要采取疏堵结合方式,对不必要的山口采取“硬防护”坚决堵住,预留消防车通道,保障人员及时疏散,坚决不能发生伤人亡人和重大财产损失火灾。在豪邦锦上建筑工地。杨大勇区长在听取了建筑行业“百日攻坚”汇报后强调:专家指出的3项安全隐患务必要确保整改闭环。同时要举一反三、以点扩面、全程覆盖监管,时刻紧盯作业现场、抓牢岗前教育培训,特别是对不带安全帽、不系安全绳等违章作业要做到严管重罚、不留情面,发现一次依法处罚一次。务必以强有力手段督促施工单位做好安全施工、文明施工,保障项目平稳建成。在东岭加油站。杨大勇区长现场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对专家指出的5项安全隐患逐一落实整改时限、整改资金、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和整改预案,同时还要促进社会加油车辆人员安全行为养成,坚决遏制油气泄露安全隐患和在危险区域使用电子设备不安全行为,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