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杨大勇区长到政数局调研指导全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

时间: 2021-03-11 16:51 来源: 政数局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落实省市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推动落实省市政数系统工作会议部署,3月11日上午,杨大勇区长、王维学副区长一行六人到区政数局调研指导全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

  杨大勇区长首先视察了区政务服务大厅,就企业开办流程、办理时限、自助服务模式等进行详细了解,对采取的便民服务措施尤为关心,要求政务大厅一定要为办事群众提供最为贴心的服务。 随后,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政数局关于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全面汇报。杨大勇区长充分肯定了政数局在营商环境建设、政务服务改革、数字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如何加强全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做出明确部署。

  杨大勇区长在讲话中指出:一要认清国际国内形势,提高在新形势下做好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到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是我们当前的首要任务和迫切要求。二要做好省市各项任务的承接,为企业百姓服好务。对工作要有谋划、有载体、有落实、有督导、有创新,不能上下一般粗。要充分发挥政数局作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牵头抓总的作用,制定科学的营商环境考核评价体系,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三要结合区情实际,创新性的开展工作。要探索政务服务的触角继续向下延伸,尝试政务服务进小区、进楼栋、进家庭的“零跑动”服务新模式。采取“干部跑腿、网格代办”的形式,由网格长上门服务,帮助企业群众在网上办事。四要加强培训指导,打造好三支队伍。一是打造一支“能者上、庸者下”的政数局机关干部队伍;二是打造一支“能进能出、优胜劣汰”的外聘人员队伍;三是打造一支“业务熟练、素质过硬”的街乡政务服务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