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安全生产督查组对南关区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时间: 2021-03-09 17:21 来源: 南关区应急局
【字体: 打印

  

 

  近日,市地震局相关负责人和两名危化专家组成安全生产督查组深入南关区督查安全防范工作,区长杨大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鲁晓光陪同督查。

  督查组听取了副区长鲁晓光汇报南关区安全防范工作情况,并现场抽查询问了商务、住建、消防三个监管部门落实安全防范工作情况。督查组深入南关区国商卫星路店、钜城华億购物广场两家重点企业,现场采取“领导+干部+专家”模式,实地查看了企业内页材料、消防设施配备设置情况、用电用气安全等情况,详细询问了企业安全运营情况,并现场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10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督查组对南关区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强调安全生产人人有责,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按照省安委会提出的“五化”、“六步”工作方法建立并实施常态化安全生产机制;要带着问题导向深入调研,充分发挥区安委会的作用,明确各行业监管、属地的重点任务,使工作开展有方向性、针对性,起到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的作用;要加强督导检查力度,一旦发现问题要严肃问责,严管重罚,特别是在重要时间节点,对出现的事故要进行挂牌督办,加大问责力度;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在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下通过“五化”工作法认真落实到企业,使企业能够真正发挥出企业的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