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吉林省残联领导到长春市南关区调研残疾人工作

时间: 2020-06-10 15:11 来源: 南关区残联
【字体: 打印

    6月10日上午,吉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潘宏峰,副理事长张振英率省残联调研组深入到长春市南关区调研残疾人工作。长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尹晓民,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英君、南关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大勇,副区长王维学、南关区残联理事长王静君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南关区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三兄弟文化产业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基地负责人张嘉弼详细介绍了他的创业经历、基地产品的制作流程、销售途径,对残疾人的培训及扶持情况,并热情的展示了他的作品。潘宏峰理事长对基地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强调各级残联要大力扶持象三兄弟这样的产业基地,要为他们提供网络直播场地,要进一步开拓思路,拓展销售渠道,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和残疾人通过网络直播得到收入,从而提升生活信心的情况。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南关区永康残疾人社区康复服务中心,实地考察了康复中心的运行情况,现场调取康复服务档案。康复中心主任王雷对中心设置、工作组织结构、功能定位、运营情况、精准康复服务等工作向调研组作了汇报,南关区残联副事长刘鸿飞对远程康复服务平台构造、模块组成及功能进行详细的介绍。

    最后,潘宏峰理事长就“十四五”康复工作的发展方向,与市、区残联、康复中心人员以现场办公的方式进行了探讨和研究。潘宏峰理事长强调,各级残联要在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提升服务能力、创新工作思路四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开拓视野,转变康复形式,实现各类别残疾人的精准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