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南关区区长杨大勇视察指导防汛工作

时间: 2020-06-03 13:55 来源: 南关区政府办
【字体: 打印

  

 

  为确保全区防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6月3日上午9时,区长杨大勇先后到八一水库、靠边王支沟、亚泰大街大经路积水点、新民胡同棚户区、东安明沟等5个重点防汛区域,视察指导防汛工作。区政府副区长王维学,相关部门和街乡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过程中,杨大勇区长认真听取了部门和街乡防汛工作情况汇报,重点询问了当前存在的难点问题,结合实际分别对上述点位防汛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和安排部署,并对具体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就做好下步防汛工作,杨大勇区长要求,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各责任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做到物资储备到位、监控巡查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二是突出重点任务。各责任单位要充分发挥属地和职能作用,重点做好16个市政道路积水点改造、新民胡同等棚户区危倒房汛期居民搬离、八一水库和伊通河两岸警戒标识设置等防汛准备工作,切实将重点区域防汛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加强应急值守。各责任部门要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加快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及时处理突发情况,确保汛期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及时掌握雨情、汛情及水位、水量,时刻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区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