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南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晓雨到全安街道调研指导

时间: 2020-04-29 09:13 来源: 南关区全安街道
【字体: 打印

 

 

  4月28日上午,南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晓雨一行莅临全安街道办事处,对基层党建、机构改革等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南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非公党工委书记吕晶、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及街道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王部长一行首先参观了长大社区,听取了社区书记对社区基层党建工作以及“六联六化双驱动”工作法等特色工作的介绍。王部长对长大社区“六联六化双驱动”工作成果予以肯定。

  随后,王部长一行听取了全安街道党工委书记对街道基本情况、基层党建工作做法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王部长对全安街道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积极作为表示肯定。同时指出,街道党工委班子克服了老旧城区的局限,发挥地理优势,努力在党建引领、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城市管理等方面取得进步,并提出5点具体要求:

  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做好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工作。要将工作重心转向城市党建,提高城市能级。根据中央《关于加强改进城市党建工作意见》,城市党建作为“一号工程”,“书记工程”,各级书记要担起城市党建责任,亲自抓、亲自落。要加强党对街道工作的全面领导,吃透中央、省市区文件精神,加强学习宣传,每项工作部署落到基层要有具体的措施和办法来承接,要具体化、有形化、有效化,防止走偏和一知半解。

  二、发挥统筹功能,实现共建共享新格局。全安街道现今部分做法相对成熟,比如和驻街单位建立区域化党建联盟,签订共驻共建协议,将辖区单位统筹在党工委旗帜下,实现资源共建共享,从体制上机制上发挥完善了党工委功能。今后要继续扩大优势,整合资源,为驻街单位和辖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三、提高组织化程序,打造有效自治。要结合三长制,打造楼栋自治,成立自治小组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党代表在楼宇自治中的作用,引导居民主动参与,维护家园。社会组织的孵化服务也是构成基层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党组织为领导,提升社会组织团体的组织化程度,为基层治理体系提供支撑。

  四、有偿无偿相结合,满足多样需求的服务性模式。要注重建立志愿者团队,将大学生、专业人员引入,为有需求群体提供服务。有偿方面,长大社区建立的融合银行,用服务积分兑换奖励制度就很贴合实际。通过有偿无偿相结合,使志愿服务更专业、更多样,更好的满足群众需求。

  五、有形无形一起抓,提升非公党建质量。城市党建工作中,非公党建占有重要地位,工作难度也相对较大。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是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要充分落实市里要求的双向承诺书工作,鼓励企业优先招聘党员,让党员亮身份,建立党组织,实现党建引领企业发展。

  全安街道党工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王部长本次调研的指示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基层主责主业,精准谋划、务实推进,强化基层服务阵地。在南关区委组织部的引领下,破解基层治理难题,实现城市基层党建全面进步,辖区资源充分整合,人居环境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