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杨大勇区长带队深入鸿城街道督导“人人有码、码上行动”工作情况

时间: 2020-04-09 09:23 来源: 南关区鸿城街道
【字体: 打印

4月8日下午,南关区区长杨大勇、副区长王维学深入鸿城街道,全面督导辖区内营业场所“人人有码、码上行动”工作落实情况,鸿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梁佐君、办事处主任于永吉、副书记林雪媛陪同。

杨大勇现场体验了“吉祥码”扫码全过程,并与现场群众进行了亲切交谈,对我街“吉祥码”扫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杨大勇强调:一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号、LED屏、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吉祥码”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重要作用,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二是街道、社区要与上级管理部门通力配合,按照“属地管理与行业管理相结合”的原则,指导、督促辖区各类公共场所深入推进扫码工作。三要加强对无码人员的管理,对老人、儿童、残障人士要使用传统手工测温登记的办法,做到一人一档,强化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流动管理。

自“人人有码、码上行动”工作开展以来,鸿城街道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截止目前,共设置管理站点(扫码员) 1151个,其中,中级站点145个,普通站点1006个,排查2995人,记录4613条。下一步,鸿城街道将把推广“吉祥码”、疫情排查与网格长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加大培训力度,使各级扫码员都能够熟练掌握相关工作流程,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确保扫码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