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南关区委书记谢志敏带队走进永吉 助力永吉守好老旧散小区卫生“防疫关”

时间: 2020-04-03 16:37 来源: 南关区永吉街道
【字体: 打印

自3月14日启动全区春季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暨千名机关干部助力老旧散小区环境整治活动以来,永吉街道办事处积极调配人力物力,对老旧散弃小区内的非法广告和堆放物进行了清理,对主要街路以及背街小巷、卫生死角和白色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4月3日,南关区委书记谢志敏、副区长周鹤深入永吉街道与工作人员并肩战斗,积极参与了青怡坊楼上堆弃物清理。

清理当天,区委办公室主任丛中东、副主任高放带领8名工作人员;区人社局局长王红华带领56名工作人员;区直机关事务局局长于丽娜带领18名工作人员,与街道、社区的97名工作人员一同参与了老旧小区环境整治。

该小区不同于其他老旧散小区,一、二楼为底商青怡坊,楼上有面积近千平米的超大缓台,居民习惯性将捡拾来的废品和用不到的物品堆积在平台上,虽然街道社区此前已多次对此处进行清理,但受人员数量、转运设备局限,日常监管和清理后维护难度较大。此次集中整治,无论人力、物力还是财力,投入力度空前,清理效果显著。3日当天共清理堆放物8车120吨,清除56个楼道内非法广告1000余份。

春季环境卫生整治,事关疫情防控成效,事关广大人民根本福祉,加强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更是一个城市文明进步的标志。“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争中,无数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这座城市,基层作为疫情防控的一道重要防线,街道坚持将城市精细化管理贯穿防疫工作始终,守好老旧散小区卫生“防疫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