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委副书记徐晗到南关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做实做细防控工作,全力守护群众健康

时间: 2020-02-12 10:37 来源: 南关发布
【字体: 打印

  

    10日,市委副书记徐晗到高速公路长春南出口、南关区鸿城街道鹏程社区和伊水社区看望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要做实做细各项防控工作,全力守护群众安全健康。

  在高速公路长春南出口,徐晗详细查看疫情监测站查控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抚长高速口和绕城高速口对进城车辆及人员登记检查情况,对南关区运用科技手段提高登记效率、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提醒一线工作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

  疫情发生后,南关区组织卫生系统、公安、交警部门成立联合排查组,日均出动80人、排查车辆3100台、随车人员6300人。截至10日早6时,共排查车辆36555台、随车人员73164名。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徐晗强调,要严格按照相关部署要求,对进城车辆和人员实施严格排查,做好测温检查工作,切实把好关口,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严防疫情输入。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最关键的是要把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在鸿城街道鹏程社区和伊水社区,徐晗详细了解社区对重点人员摸查、居家隔离观察、落实封闭式管理等情况后强调,人员摸查要更加深入,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健康管理服务要更加细致,严密做好来自和去过重点地区人员的健康管理服务。落实封闭管理工作要更加严格,社区要做好辖区内小区物业对外来人员体温监测的监督工作。街道工作要精准精确,社区防控要做实做细,推动工作下沉,切实发挥网格长的作用,发现问题早报告,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