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区委谢志敏书记到幸福乡检查城乡防疫工作

时间: 2020-02-05 15:08 来源: 幸福乡
【字体: 打印

 
    25上午,区委谢志敏书记、区委副书记方述华到幸福乡检查城乡防疫工作。
    谢志敏在听取幸福乡和社区的防控防疫工作情况汇报后强调了四点:第一,南关区南部社区基础薄弱,是全区防疫工作重点,大家要在前期全面扎实开展社区、村排查防控工作基础上,继续强化责任心和执行力,通过精准排查防控与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相结合,将工作落实落严落细。第二,南部高档小区多,人居情况复杂,很多人是多套房产,居住地不固定,核查起来难度极大;同时南部的网格长工作时间短,缺少和居民的充分沟通,工作经验也有欠缺,最重要的是,每个网格长承担的工作量极大,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上级要求的时间紧任务重,但越是在这种非常时期,越需要我们网格长逐户走访,将排查覆盖到户、精准到人。第三,幸福乡既有社区又有农村,农村医疗条件差,疫情传播快,更不利于控制,这更需要我们严防死守,坚决阻断外来人员传染。第四,要注意发挥物业小区作用,压实物业责任,小区要保证一口进一口出,加强测温和外来人员登记管理,有情况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最后,要加快扫码工作进度,抓紧时间做好重点人群网上登记管理。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谢志敏一行还走访了八一村进村路口防疫检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