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王凯在南关区调研时强调 全力以赴稳增长 以创新驱动拓展产业发展空间

时间: 2019-09-06 09:17 来源: 长春市委
【字体: 打印

 

 

    3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凯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到南关区调研,强调要将稳增长作为首要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解放思想、创新发展,努力在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中,王凯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南关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与大家深入交流下一步各项工作重点任务。王凯要求,南关区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努力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现代服务业集群高地,拓展经济转型升级新空间,加快推动都市经济发展。 

  要全力以赴稳增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定力、增强信心,将深入推进“四项重点工作”作为稳当下、立长远的重要抓手,结合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加强跟踪、靠前服务,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生成落位。要加大投入保障力度,特别是持续深入开展城市乱象集中整治,完善功能、提升品质,为全区现代服务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不断拓展产业发展空间。紧紧围绕建设现代都市圈目标任务,加快推动传统服务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要立足高起点,大力优化调整产业发展布局,将南部新城作为转型升级的“新战场”,坚持高端资源高效利用、优质空间精致开发,有针对性地招商选资,增添经济发展后劲。要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构建高层次开放合作平台,坚持国际化视野,加强区域协同合作,加快产业发展、经济转型。 

  要进一步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营造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突出政治标准和实干导向,加快培养年轻干部,激励选拔一批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的良好竞争态势,为推动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实组织和人才保障。 

  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延峰参加调研。 


    (来源:长春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