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2019南关区“我和我的祖国”歌舞艺术表演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 2019-06-25 16:00 来源: 文旅局
【字体: 打印

    为庆祝建国70周年,提升南关区群众文化幸福感与获得感,6月12日、14日,南关区文化和旅游局在长春市文庙广场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2019南关区歌舞艺术表演大赛。此次大赛由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南关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南关区文化馆、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协办。

    大赛包括合唱大赛和舞蹈大赛两部分,各设置初赛和决赛两个赛段,承办方邀请了长春市群众艺术馆的声乐、舞蹈专业教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力争选拔出南关区群众艺术优秀的团队和作品。此次大赛共有500余人参加,其中13支合唱队伍,23支舞蹈队伍,比赛第二天,长春天气突变,阵雨不断,但群众观看热情不减,舞蹈演员穿着湿透的舞鞋仍展现了最美的舞姿。

    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今年南关区将歌舞大赛整合到一起来庆祝祖国70岁生日,扩大了演出规模,也创造并融合了新歌舞形式。在合唱比赛初赛前,文庙广场上《我和我的祖国》歌曲快闪,让在场群众热泪盈眶,纷纷挥舞手中的国旗,共同深情地演唱。参赛歌舞也多以“中国梦”为主题,大家以歌舞形式共同祝愿我们的祖国能够繁荣昌盛,走向复兴。

    最终,经过评委评定,合唱比赛共评选出10支获奖队伍,南岭街道的参花女子合唱团和曙光街道的春之声合唱团获得合唱比赛的金奖。参赛舞蹈共评选出12支获奖队伍,南岭街道选送的长春市国英舞蹈团作品《飞翔》、鸿城街道选送的东风社区金达莱艺术团作品《欢乐》、富裕街道选送的蓝扇子舞蹈队的作品《唐古拉风》获得了舞蹈大赛的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