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区委书记谢志敏调研高考准备工作

时间: 2019-06-10 15:52 来源: 教育局
【字体: 打印

  201966日上午,南关区区委书记谢志敏,南关区招生委员会主任、主管教育工作的副区长王维学一行来到考区高考考点——长春市第五十六中学和长春希望高中,调研各考点的考前准备情况。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区交警大队、区卫健局、区保密委员会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谢书记在实地踏查的过程中,认真听取了各考点负责人对门前及大厅考生安检秩序、考点周边环境净化、考生安全、服务保障、应急预案等基本情况的汇报,先后察看了操场遮阳棚的设置、大厅安检通道的安排、男女生复检室、医务室、广播室、视频监控室、考务室、保密室、教师食堂、考场消防安全等考前准备工作。高考工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及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谢书记要求全体考务人员一定要全力做好高考工作,一定要高度重视,规范操作,严把试卷保密关,严肃考风考纪,坚决杜绝考试违规舞弊行为的发生,营造公平、公正的考场氛围;要以人为本,千方百计为广大考生提供人性化服务,保证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和休息环境;要全力以赴落实好高考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做好高考各项准备和应急工作,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谢书记对各考点考务人员的踏实工作和高度责任心给予了肯定,同时强调:一是要优先保障教育发展。加大教育投入及优质资源配备,更好地满足区内孩子入学需求。二是要遵循教育发展规律。“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不是一蹴而就,要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上一个台阶。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把好教师入口关,抓好教师培训,研究制定好教师激励机制,培养好老师,多培养名师。三是要培养好学生。在培养学生特长的同时,要特别关注学生文化知识的传授,夯实基础,提高能力。“育人”就是要立德树人,会做人,做发展的人,社会中有用的人,学校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习惯,养成习惯,这样的学校才能得到家长、社会的认可。 

  2019年南关考区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准备就绪,在各级领导的关怀支持下,全区上下一定会以强烈的政治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确保高考各项工作安全、平稳、顺利、圆满进行,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