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打造南关校园冰雪运动品牌 铸就南关“生态教育”名片 ——长春市政协校园冰雪运动视察组到平泉小学视察

时间: 2019-03-11 15:00 来源: 教育局
【字体: 打印

  201935日下午,春潮涌动,大地复苏。由长春市政协副主席张宝琦和市政协文教委主任杨启新及部分市政协委员组成的“校园冰雪运动视察组”来到南关区平泉小学,对校园冰雪运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专项视察。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卢福建、南关区政协主席公平、南关区政府副区长王维学、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曲虹、长春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副处长徐恭才、南关区教育局局长杨哲、副局长鞠占伟等相关部门和单位领导及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小组首先来到了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奥园冠军摇篮”的南关区平泉小学,这里是奥运冰雪健儿李佳君、陈璐、梁文豪的母校,是南关区校园冰雪运动“龙头校”,被国家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认定为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和国家级高水平体育人才训练基地。目前,平泉小学被选拔进入各级国字号冰雪运动队的成员近20人之多。视察小组对学校的校园冰雪文化建设情况;专项运动场馆、训练室、康复室、配套功能室建设情况及学生培养、输送情况进行了实地踏查和了解,刚刚外出参赛载誉归的短道速滑社团的同学还为视察小组进行了展示表演。 

  视察组对以平泉小学为龙头的南关区校园冰雪运动开展情况给与了高度肯定和赞许。为下一步我市校园冰雪运动开展提出了新的期望。相信,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关怀下,南关区的校园冰雪运动品牌必将以“厚积薄发、敢为人先”的姿态,成为南关“生态教育”的金色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