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南关区委书记谢志敏、区长杨大勇带队检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 2019-02-18 15:01 来源: 安监局
【字体: 打印

    新春佳节将至,为贯彻市里冬季城市安全精神,确保春节和两会期间我区安全生产工作保持平稳,2月1日,区委书记谢志敏、区长杨大勇率领检查组检查了百屹商场、南部高速客运站、众诚客运加油站和南湖中街烟花爆竹临时销售点等安全生产重要场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铭和相关部门、属地街乡的负责人参加了督察检查工作。

    检查组在百屹商场检查时着重强调了三点,一是消防安全,平时要注重消防演练和人员疏导;二是燃气安全,小食铺明火起灶要特别关注;三是食品安全,确保百姓的切身利益和生命健康安全。

    春运期间,道路交通部门承担着较大的安全责任,检查组在南部高速客运站强调,虽然企业做到了安全设备齐全、安检严格,但还是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强化安全程序检查,按规定流程操作,把防燃防爆放在首位。客运站  站长介绍,春运期间客运站将售票区和候车区进行了划分,控制人流密度,取保安全运营。

    检查组特别重视危险化学品销售企业在春节可以燃放炮竹期间的经营管理情况,要求企业一定要注重各个环节的安全保障,取保万无一失。众诚客运加油站站长介绍,除夕到十五禁止泄油,安全值守上强化了细节管理。

    检查组最后来到了南湖中街烟花爆竹临时销售点,嘱咐商户要从正规渠道进货,售卖符合标准的烟花爆竹,要做好消防安全防范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