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逐冰戏雪冬来早 少年豪放正当时 ——南关区教育局承办“2018—2019中国冰协百校计划暨吉林省冰雪进校园启动仪式”

时间: 2018-11-26 14:54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2018—2019中国冰协百校计划暨吉林省冰雪进校园启动仪式”在长春市北湖滑冰馆门前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体育局主办,长春新区教育局、长春市南关区教育局承办,来自10余个学校,千余名中小学生冰雪爱好者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南关区平泉小学、五十六中学的学生在启动仪式上进行了轮滑、雪地球和冰雪主题舞蹈的精彩演出。得到了参加启动仪式领导和嘉宾的一致好评和赞许,充分展示了全市首批“百万学子上冰雪”实验区雄厚基础和丰硕成果。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参演学生和来自南关区7所省级校园冰雪特色校的500名学生代表参与观看了2018年“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赛开幕式的盛况。

南关区104中学、56中学、树勋小学、西五小学、东岭小学、南岭小学、平泉小学七所学校观众队伍激情助力“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

南关区校园冰雪运动的蓬勃发展,得益于南关区政府、教育局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抢抓契机、乘势而上,积极探索开创了校园冰雪运动“打破季节局限,实现全天候普及”的先河,以地板冰壶和雪地球两大区域性校园冰雪运动推广项目为载体,进行了“冰转陆”、“陆转冰”的积极尝试。目前,全区中、小学成立地板冰壶社团40余个,学生参与率达到90%以上,为达到全体学生“人人掌握至少一项冰雪运动技能”的总体目标创造了良好开端,促使校园冰雪运动迸发出勃勃生机,日趋形成南关生态教育的一张金色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