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南关区委书记谢志敏、区长杨大勇双节前带队检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 2018-09-25 15:55 来源:
【字体: 打印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9月21日,区委书记谢志敏、区长杨大勇率领检查组检查了建筑工地和一老一小等安全生产重要场所。
检查组首先来到了邮储工地,参观了工地的VR安全教育体验馆,分管安全的区委常委、副区长刘铭佩戴VR眼镜亲身感受了一下科技带来的视觉冲击力,他表示,这样身临其境的教育警醒更让人印象深刻。检查组强调,检查的目的就是为了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回头看8月份省里检查时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建筑工地一直是我区事故发生集中地,工人的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所以一定要加强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演练,让每一名工人知道正确的安全生产操作。谢书记又嘱咐行业、专业及综合监管单位和部门,要做好政府监管工作,注意态度和方法,确保建筑工地封工前,安全无意外。
检查组接着来到华夏老年护理院,护理院位于长春市南关区东岭南街,紧邻伊通河畔,现有床位88张,目前老人56位,员工30人。检查组主要查看了护理院食堂卫生管理和消防安全,着重强调了消防安全为第一要务,首先消防设备要全,消防通道保持畅通,其次要保证人员对应急逃生技能的全面掌握,要深刻吸取其他地区护理院火灾事故教训,加强应急演练,取保每一名护理老人的人身安全。护理院负责人表示,一定把安全放在日常管理的首位,意外发生时能做到有效自救。
最后,检查组来到了童晟鸿城幼儿园,目前共有17个班级,450名幼儿。检查组强调,幼儿的安全是头等大事,他们没有自救能力,所以必须要保证消防零隐患、食品安全无问题。从小培养应对消防安全事故的能力,加强应急演练练习,要保证消防设施设备齐全,出现问题时能及时处理应对。园长表示,幼儿园一直把幼儿的安全问题放在工作首位,园里会不定期组织应急演练,食品留样48小时。
区委书记谢志敏要求有关部门要切实维护好节日期间我区各行各业安全生产保障措施,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庆的中秋、国庆佳节。

 

 

QQ截图201809251552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