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吉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 厅长乔恒到南关区视察幸福社区创建情况

时间: 2018-09-13 09:06 来源:
【字体: 打印

  9月11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乔恒及各市州、县区政府主管领导、民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到民康街道九圣祠社区视察幸福社区创建情况。

  九圣祠社区位于长春市南关区西北部,辖区总面积0.24平方公里,因为地处老城区,社区呈现“三多”的特点:老人多、青少年多、困难群体多,居民的需求相对复杂。

  “幸福社区”创建活动开展以来,社区围绕“夯基础,强功能,重服务,激活力”的工作目标,秉承“365天服务全天候,服务零距离”的理念,坚持党建引领,信息化搭台,促进“三社联动”协同运转,着力打造社会工作、居民议事、文体服务等“5”个中心,通过整合辖区各类资源,使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社多元共治的社会治理中来,为居民提供文体、养老、法律咨询、心理辅导等各类服务。同时,社区还抓住旧改契机,对老旧散弃小区环境从地下到地上进行了彻底的改造,极大的提升了辖区群众生活的幸福指数。

  九圣祠社区利用展板、现场演示等方式全面展示了幸福社区创建工作情况。领导们先后视察参观了体育运动中心、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文化活动中心、志愿者招募基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居民议事中心等活动室,对九圣祠社区的幸福社区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九圣祠社区将继续强化服务,提升社区治理能力,使社区服务管理全覆盖、全天候、零距离,让辖区居民得到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QQ截图201809130902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