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新学期 新气象 期初专家组入校指导正在进行时(四)

时间: 2018-09-04 15:44 来源:
【字体: 打印

 

新学期伊始,三所中小学校得到生态教育理念下南关区区域改进项目之东北师范大学专家组入校全方位深度指导后,我们看到了基层学校脚踏实地地践行生态教育的点点滴滴,看到了基层学校的决心与干劲,明晰了基层学校的成绩与需求,学校与专家组越来越心有戚戚焉。在期盼中又迎来了师大专家组入校指导第四站——南关区曙光小学。

夜来秋雨后,秋气飒然新。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柳海民教授;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教师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广;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刘学智;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教授张聪;6名东北师大驻校研究生在南关区教育局综合科科长赵春英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下深入南关区曙光小学。

第一节课是曙光小学王伊林老师的一节生动有趣的三年级英语课《May I have a pie?》。小王老师年纪轻轻,荣誉多多。有自己的教学特色,善于创新,尤其是擅长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

第二节课是任菁菁老师四年级的数学课《三角形内角和》。别看这是90后青年教师,可是上课沉稳不失活泼,干练不失睿智。

专家与教师经过热烈的点评、互动,思想的火花在不断的碰撞中得到升华。能聆听教育大师们对自己的课细致入微的点评,对教师而言是幸福的,也是难得的。既有肯定,又有建议;既有质疑,又有指导。在坐的其他教师也受益匪浅,这必将对教师队伍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教育局综合科赵春英科长和曙光小学朱辉校长也情不自禁的投入到听评课当中。一群热爱教育的人,为了做教育在进行着一场头脑风暴式的评论,真可谓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

学校五大工程负责人在朱辉校长的带领下,对学校改进计划进行了前期的梳理和汇报,同时也提出了研究实践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惑。

专家组对学校的改进计划给出了独到的见解和中肯的建议。专家组对学校改进计划逐项进行了剖析,曙光小学有特色,目标明确,理念清晰。专家们帮助学校厘清发展方向,提思路,给办法。曙光小学将会成为学校有理念;教学有模式;教师有风格;课堂有章法;学生有发展的幸福曙光!

一天时光匆匆,一天收获满满。专家引领育硕果,幸福曙光谱新篇!

 

 

 

QQ截图201809041539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