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到曙光街道调研指导旧城改造工作

时间: 2018-08-07 17:12 来源:
【字体: 打印

  8月7日,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调研指导南关区曙光街道旧城改造成果。

  电力小区建于1983年,占地面积9278平方米,由18栋居民楼组成,共有居民994户、2362人。属老旧散小区,一直没有物业管理。旧城改造前有7个废弃菜窖、6个堆放杂物的车棚,存在路面多处破损、绿化破坏严重、垃圾乱堆,居民没有休闲场所等问题。改造后建成了“梧桐广场”“游戏沙坑”等6处综合活动区,为老人、儿童分别提供休闲娱乐专区;新增绿地6处,新建停车场2处,共计增设停车泊位40个,消除周边居民停车难的困扰。

  调研中,王君正实地察看了电力小区旧城改造蝶变成果,听取街道在改造过程中的经验做法,了解街道在后续管理中的工作方法,对街道以引进物业公司与居民自治相结合的方式,打造出“红心”物业特色服务品牌,实现全街物业全覆盖,解决老旧小区无物业的难题表示了肯定。

  王君正还同电力小区居民唠起家常,改造好不好,生活有没有困难,年龄多大,面对面地了解居民的所思所需所盼,他说,改造效果好不好,最终还是要靠居民来点评!

  王君正指出,旧城改造工程是解决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提升城市整体形象的一项惠民工程,经过2017年集中改造,城市面貌得到极大提升,但关键是后续管理工作要跟的上,各单位要研究解决短板问题,调动各方力量,不断提升城市的文化品质和宜居指数。


微信图片_201808071050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