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幸福南关 健康少年
----南关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顺利召开

时间: 2018-06-15 10:23 来源:
【字体: 打印

   

 

 

 

 

激情六月,鲜花似锦,乐曲高奏,彩旗飘扬。在这充满团结、奋进氛围的美好时刻, 2018年南关区中小学生“幸福南关,健康少年”田径运动会在两万多师生的期盼中,伴着嘹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胜利召开了。

本届运动会以“幸福南关 健康少年”的主题,共32支中小学代表队、614名运动员参加 了52个项目的角逐。集中展示了各大学区、各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学生体育锻炼成果,全面呈现了我区开展“体育、艺术2+1”活动以来的卓越成效,点亮了南关区作为全市首批“百万学子上冰雪”活动实验区的校园冰雪运动闪亮名片,充分体现了南关区两万多名师生积极进取、勇于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开幕式上,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的同学、长春市商务旅游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与树勋小学、自强小学、文庙小学、明珠小学103中小学部、南关区第二幼儿园、第四幼儿园的800名学生和孩子们共同表演了《传承经典 逐梦生态》大型武术操;东四大学区800名学生表演了《情牵人文铸魂生态》团体操;树勋大学区800名学生表演了《艺体信科 多彩生态》团体操;西五大学区800名学生表演了《绿色童心 激情生态》团体操;103大学区800名学生表演了《书香校园 植根生态》团体操;104大学区800名学生表演了《燃情冰雪 薪火生态》团体操。省、市、区教育和体育部门领导及兄弟县区负责人应邀参加了开幕式。

南关区区委书记谢志敏宣布运动会开幕,南关区政府区长杨大勇致开幕词并为2017年运动会中学组、小学甲组、小学乙组冠军代表队颁发冠军旗帜;西五小学腾博同学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倡议,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成为身心健康的好少年,在这个火热夏天里,吹响了热爱运动、积极锻炼的号角。

近年来,在各级政府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悉心指导下,在人大、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南关区以生态教育为理念,以大学区为载体,不断深化合作办学模式,共享优质资源,按照“优先发展,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这一工作方针,全面夯实发展基础,大力推进素质教育,教育均衡度显著提升,教育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形成了优质、均衡、协调发展的良好态势。

本次大会是对南关区学校体育工作、师生体育素质和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阅,也是对运动员、教练员身体素质、竞技才能、心理承受潜力等综合素质的考验,更是全区师生集体意识、竞争意识、团队精神、顽强拼搏精神的综合体现。此次运动会的胜利召开,必将会更进一步地推动南关区学校体育工作的蓬勃健康发展。

本届运动会的胜利举行,得到了经开区、南关区公安和交警部门的大力协助,南关区信访局、卫生局及相关部门也同时给与赛会大力支持。

QQ截图201806151019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