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长春市中小学“百万学子上冰雪”行动计划在南关实验区正式启动

时间: 2018-01-02 13:18 来源:
【字体: 打印

 

雪舞冰封北国冬,玉树琼花春城美。20171229日下午,长春市中小学“百万学子上冰雪”行动计划南关实验区启动仪式在素有“奥运冠军摇篮”美誉的平泉小学隆重举行。

长春市中小学“百万学子上冰雪”活动是由长春市教育局、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长春市财政局、长春市旅游局、长春市文广新局、共青团长春市委七个部门联合主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抓住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历史机遇,发挥长春地域性特色优势,进一步激发广大中小学生对冰雪体育运动的热爱,影响和带动长春冰雪运动繁荣健康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长春市中小学“百万学子上冰雪”行动计划在南关实验区率先启动,吉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孙大龙、长春市教育局局长梁国超、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坚、长春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吴昊、长春市教育局体卫处副处长徐恭才、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江文波、南关区副区长张晶、南关区教育局局长杨哲、副局长鞠占伟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长春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黄蓓主持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南关区副区长张晶热情洋溢地向大会致欢迎辞,她提到:近年来,在省、市的正确领导下,以及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悉心指导下,南关区按照优先发展,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这一工作方针,不断夯实发展基础,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形成了优质、均衡、特色发展的良好态势。南关作为冰雪运动的奥体之乡,将以启动仪式为开端,在全区掀起冰雪活动热潮,为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营造欢乐氛围。

长春市教育局局长梁国超宣布长春市中小学“百万学子上冰雪”行动计划南关实验区冰雪活动正式启动,与会领导为平泉小学、南岭小学、东岭小学、56中学、104中学五所冰雪项目龙头学校授旗,平泉小学副校长郑岩作为南关区中小学冰雪项目龙头学校代表在仪式上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立足课堂教学,做好冰雪运动常识普及和运动技能训练;提高冰上项目人才选拔与培养的专业化程度,为各级专业队输送新鲜血液;充分发挥冰雪特色校的影响力和感染力,与兄弟校分享多年积淀的冰上发展点滴经验,以此带动“百万学子上冰雪”行动计划的深度实施。

严冬寒风凛冽,冰雪热情高涨。与会领导和嘉宾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平泉小学校史馆,观看了以“踏冰起舞 励志起航”为主题的大型冰上表演及地板冰壶、雪地球对抗赛和冰上游戏。孩子们精彩的讲解、娴熟的技能、完美的配合、精湛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与喝彩,学校“以德立校、以体强校、以文强校”的办学理念,富有冰雪特色的校园文化吸引来宾驻足欣赏,频频点赞,流连忘返。

南关区现有国家级学校体育俱乐部2所、国家级体育优秀后备人才培养基地2所、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3所、省级冰雪运动特色学校9所、省市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15所。

今年,南关区制定出台了“冰雪运动进校园”三年规划,确立“兴趣化普及”、“竞技化促进”和“专业化发展”多管齐下的发展战略,创设“三类三型”冰雪活动项目架构,采取“试点先行、全面铺开”的发展步骤,形成了具有南关特色的浓郁的学校冰雪文化氛围,是长春市校园冰雪运动的一张金色名片。

“百万学子上冰雪” 行动计划是把寒冷冬季变成运动冬季,火热冬季,塑造青少年坚毅、自信品格及团结协作意识,促进身心全面发展的重要载体。

南关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满足青少年冰雪运动需求为基本取向,以发展冰雪运动、提高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为根本目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东北亚区域性教育中心贡献力量。

 

 

QQ截图201801021319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