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南关区召开《南关年鉴(2018)》和续志长编启动培训大会

时间: 2018-01-02 08:46 来源:
【字体: 打印

 

 

 

 

 

2017122613时,南关区在区政府801会议室召开《南关年鉴(2018)》和续志长编启动培训大会。区委常委、副区长方述华,省地方志编委会、国家级专家马艾民处长,全区80个年鉴编纂单位的年鉴主审人及撰稿人等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区政府办副主任杨斌主持。区委常委、副区长方述华做了重要讲话;年鉴编纂业务培训班上,马艾民处长从认识年鉴、年鉴事业发展概况、年鉴撰稿注意事项、年鉴写稿的5个步骤、年鉴与续志长编的关系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理论联系事例,很专业并且有指导意义。与会人员对年鉴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受益匪浅。马艾民处长还对我区方志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我区方志人员均表示要再接再厉,查找不足,再创佳绩。

会上,方述华副区长重点指出:年鉴编纂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各部门要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密切配合,认真实施,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全区上下对年鉴编纂工作认识,提高编纂水平、打造精品年鉴,促进我区方志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全区政治、经济、文化建设的全局,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长远目标,从年鉴工作在促进我区“四个文明”建设中不可或缺的作用,来认识年鉴编纂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抓好首卷《南关年鉴》的编纂工作;二是确保质量,打造精品。质量是年鉴编纂的生命所系、价值所在。在编纂过程中要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既要注重记述内容的全面性、真实性、又要在科学性、连续性、时代性上下功夫,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编纂工作,编纂出无愧于时代、富有南关特色、传世致用的《南关年鉴》。做到求“真”、求“精”、求“新”;三是加强领导,强化协作。年鉴编纂工作涉及面广,工作要求高,社会影响也很大。做好这项工作,关键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统筹规划、及时部署,共同营造党委领导、政府主持、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机制,确保首卷《南关年鉴》编纂工作顺利推进。

QQ截图201712291115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