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南关区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大排查、大整改”亮剑出击

时间: 2017-12-11 11:01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的紧急通知》要求,南关区快速反应,积极应对,排查问题,迅速整改,有效规范全区幼儿园的办园行为。区政府于125日上午召开全区幼儿园办园行为大排查、大整改工作部署会。此次会议,吹响了全区规范办园行为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的冲锋号”!

  会议由政府办副主任杨斌主持。

  区政府副区长张晶、教育局、信访局、计卫局、食药监分局、公安分局、消防大队各部门主要领导;各街(乡)行政主任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教育局排查组全体成员;区各类幼儿园园长参加了会议。

  教育局局长杨哲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对前段清理整顿无证幼儿园工作进行阶段性小结;对此次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进行周密部署。由教育局牵头,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制定方案,综合运用专项行动,对辖区内各类幼儿园进行全面排查。此次行动范围广、全覆盖;时间紧、节奏快;更加体现法制化、规范化。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国家的未来,加强对幼儿园的监管力度,把每一所幼儿园办成幼儿快乐成长的乐园,让家长安心,群众满意,社会放心,是教育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由教育局和各街乡工作人员组成的12个工作小组,将从办园条件、安全管理、保育教育、教职工队伍、内部管理五方面进行地毯式、无死角排查。

  建立了动态监管档案台账,梳理排查问题,对症采取措施,切合实际,一园一案。

  与会人员认真领会精神,保证会后贯彻落实到位。

  相关部门依次表态发言。公安分局表态,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履行权限,确保幼儿平安,为此次大排查、大整改活动提供最优质的执法环境!

  食药监分局表态,将从八个方面着手,完善各项食品药品安全制度,共同抓好幼儿园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消防大队表态,全力全面配合各部门工作,净化幼儿园消防安全环境!

  卫计局表态,一定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将南关区托幼机构的卫生监督、卫生保健、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认真落实到位!

  鸿城街道做为街(乡)代表表态发言,表示将不遗余力地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全区幼儿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张晶副区长作重要讲话,既对南关区前期清理整顿幼儿园的攻坚战首战告捷给予充分肯定,又对此次排查整改工作提出五点意见:第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第二,要进一步彻底排查,及时整改。第三,要进一步规范办园行为,提高质量。第四,要进一步积极作为,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第五,要逐步建立督学制度,推动学前教育有序发展。要求各单位、各部门按照此次会议精神,迅速部署,抓紧行动,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清理整顿工作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保护孩子,刻不容缓,守住幼有所育的底线,才能让全体人民共建共享发展的温暖目标得以实现!所有涉教部门齐心协力,共同营造学前教育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

QQ截图201712111101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