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八一”前夕慰问优抚对象

时间: 2017-07-31 15:26 来源:
【字体: 打印

 

 

730日,在建军90周年之际,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来到南岭街道恒安社区空军二航院抗战老兵李明书家中进行慰问,并看望了烈士家属邓叶芸,向其致以节日的问候,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带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南关区委书记谢志敏、区长杨大勇陪同慰问。

每到一处,刘国中都亲切地与老人们交谈,还关切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以及享受补贴政策的情况,叮嘱当地干部要在生活各方面为老战士排忧解难。

在抗战老兵李明书家中,刘国中仔细聆听老人回忆峥嵘岁月。李明书曾参加过淮海战役、厦门战役,在厦门战役中英勇负伤。刘国中指出,李老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为解放战争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

随后刘国中一行来到小说《红岩》中“双枪老太婆”原型邓惠中烈士的女儿邓叶芸家里进行慰问,刘国中与她一同翻看老照片,回忆烽火岁月。刘国中对老战士们表达敬意,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党和各族人民要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不断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成就告慰我们的前辈和英烈。”党和人民不会忘记抗战老兵们的历史贡献,正是他们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为当今社会的发展而奋斗。

最后刘国中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基层党委要进一步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社会氛围,通过这项工作巩固发展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20170730图2_conew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