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南关区召开“抢抓机遇、创新发展”第二场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时间: 2017-05-10 14:11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持续深化“抢抓机遇、创新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成果,深入宣传活动中涌现出的各行各业的典型模范、典型事迹,强化典型引领、弘扬典型精神,进一步浓厚“凝心、聚力、干事”的氛围,55日,南关区组织召开全区“抢抓机遇、创新发展”主题实践活动第二场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会上,区教育局党委、区民政局社会救助事业中心、新春街道党工委、桃源街道党工委、民康街道九圣祠社区党委、幸福乡八一村党委依次做先进典型事迹报告,结合工作实际,以质朴的语言、真切的感悟、生动的实例,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介绍了工作中的创新做法、典型经验和工作成效,为全区上下更好地投身“抢抓机遇、创新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树立了榜样、提供了借鉴。

   区教育局通过生态立教,打造区域教育内涵发展新引擎,率先开启浙派高端学术“取经”之旅,为“生态教育”理念立柱架梁;打造区域教育高位均衡一体化大格局,引进东师优质教育资源,开创部属学校和区属学校“联姻”的先河;打造全面育人新体系,把“蓓蕾计划”与教育教学和德育活动有机融合,将惠民工程落到实处;以“未来教育家奠基工程”为引领,以“名师工程”为平台,打造人才兴教新高地;通过远程教学直播等手段,共享优质资源,网络同步学习,打造“互联网+教育”新格局。

   区民政局社会救助事业中心积极探索适合区情的救助模式,把“公平低保、阳光救助”贯穿于低保管理工作始终,量化程序,创新采取五个“百分之百”和“十步工作法”工作模式,规范低保审批程序,提升低保监管水平。

  新春街道党工委大胆创新工作方法,加速推进拆违工作,按照一户一对策、一个问题一个措施的方法,逐一解决,取得违建房主的支持。违建已从2万余平方米下降到5000多平方米,影响街区改造的违建拆除率达到90%

  桃源街道党工委以创新街域文化为抓手,全方位提升、强化桃源人民的文化自信。开展百姓舞台、社区邻里节、翰墨在身边等活动,让居民在快乐的氛围中生活。广泛开展“文化四进”活动,让文化进社区走廊、进小区广场、进居民楼道、进文庙胡同,居民切实受到了文明和谐的文化熏陶。

   民康街道九圣祠社区党委把社区作为服务群众的主阵地,成立了社区社工服务站,注册了南关区筑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引进优质社会资源,培养优秀社工人才,把服务内容项目化,先后引进了5家社会组织为辖区居民提供养老、医疗保健、残障康复、心理疏导、创业就业等服务活动,解决居民实际困难。

  幸福乡八一村党委着力为失地农民解决住房、就业等问题,由村党委组织资金,建设住宅,安置村民居住,并成立南铂农贸市场,新增各类商用门市,与52家企业保持用工联系。通过多方安置,结合村民自谋职业,现已落实2000多人的就业问题。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云峰在会上指出,下一步要加大先进典型的选树和宣传力度,重点选树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城市管理、“幸福南关”建设、文明创建及全区重点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典型。同时,各基层单位要结合各自工作特点,搞好本领域的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以发现、培育和运用先进典型为抓手,有效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以活动实效推动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家的区级领导;全区现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后备干部;教育、卫计、司法、市容环卫、园林、城建系统基层单位负责人;各街乡党办负责人,各社区(村)书记近500人参加了会议。

 

 

QQ截图201705101348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