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南关区委书记谢志敏与居民零距离解决实际困难

时间: 2017-04-12 11:40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第一次领导干部“社区工作日”活动如期举行,南关区委书记谢志敏利用下班时间走进民康街道九圣祠社区,与社区居民代表进行了零距离交流。12名居民代表现场向区委书记谢志敏同志以及区委办公室、区文体局、区住建局、区工商分局等部门领导干部提出了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

座谈会上,区委谢书记首先强调了“做表率、当先锋”扎实开展领导干部“社区工作日”定期深入基层、服务群众、解决问题的重要意义。领导干部社区工作日制度,进一步健全了领导干部联系服务群众机制,搭建党委和政府联系群众平台,使领导干部面对面直接联系群众、了解社情民意、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谢书记强调:了解百姓工作生活的具体问题,才能促进南关区各项工作事业的不断发展,搭建一个区委政府与百姓交流的平台,共同探讨哪些问题能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和社会组织为居民群众解决问题,才能让人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座谈会期间,九圣祠社区居民群众代表反映了东康小冬季供热质量差的问题;东康小区自来水管道老化,泵房清理不及时,影响居民用水水质问题;解民小区2-1栋下水管线破碎,反脏水无法疏通,严重影响居民生活;三义胡同龙泰富苑底商烧烤店扰民等十余个问题。谢书记一边认真倾听问题,一边认真记录,不时询问,并现场协调相关部门解决问题。区住建局、文体局、环保局对居民代表们咨询的相关问题都一一给予了详细说明,并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方式、方法,跟踪解决居民提出的问题,确保将居民的困扰第一时间落实解决。

    座谈会的最后,谢志敏书记强调,党员干部要积极深入基层,交流是拉近距离的直接方式,要建立长效机制为居民群众提供反映问题的平台,座谈会上大家提出的问题都非常具细,真正是做到“小细微之处,看政府管理问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让全区群众参与到城市建设中来。

QQ截图201704121119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