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南关区安委会组织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 2017-04-01 12:44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在南关区政府632会议室区安委会组织召开了2017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区政府区长杨大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明瑞,区委常委、副区长方述华以及其他在家的副区长、区直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驻区有关上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街乡行政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副区长方述华主持。
   会议首先由区安委办主任于海涛代表区安委会办公室就全区2016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主要从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安全监管检查队伍建设、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政府监管责任、加强了安全文化建设、加速构建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强化责任追究,严查事故原因等方面做了汇报。同时,就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杨大勇区长对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如何开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肯定成绩,正视不足,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目前全区还存在着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意识不牢固、部分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到位、一些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淡薄、部分基层安全监管体系建设待提高、安全监管执法有差距等问题。对待这些问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及时采取措施加以整改和解决,实现安全生产形势的长期稳定好转。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确保全区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完成和安全稳定。各街乡、各部门、各单位要贯彻南关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统领,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为主线,以网格化信息管理“五位一体”建设为依托,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三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安全生产是一项系统工程,是政府履行社会管理和市场监管职能的基本任务。全区要按照区委“对标高位、打先锋、站排头”的总要求,牢固树立 “一盘棋”的思想,务必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
   最后,方述华副区长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及开展春季安全生产整治行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QQ截图20170401104908.jpg